蔡英文反駁「用香港人拚選舉」 港媒再批民進黨:吃香港豆腐還要吃多久?

▲香港1006抗議蒙面法。(圖/路透)

▲香港反修例事件讓台灣人相當關注。(圖/路透,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曾發文表示,民進黨想用香港人的鮮血來換取台灣人的選票。總統蔡英文昨(10)日回應,「我不覺得是利用香港人來進行選舉,而是香港事情發生後台灣人民自我警惕的過程。」不過港媒仍發評論批評民進黨,一邊高喊支持香港、一邊卻對港人的需求設限,「吃香港豆腐還要吃多久?」

有記者詢問蔡英文對香港學生會長發文的看法,她表示,對於香港人走上街頭爭取民主,自始至終都是抱著支持態度,希望台灣現在的民主自由,香港有一天也能夠享有。她也稱,香港目前發生的事情,讓台灣人民有所警覺,要更珍惜自由民主,並且用更大力量來保護。

▲▼ 香港禁止蒙面法,反送中遊行。(圖/路透)

不過港媒《香港01》仍發表評論指出,從《港澳條例》來看,雖然第18條提到「對於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之香港或澳門居民,得提供必要之援助」,不過該條例第14條卻規定,「港澳民眾未經許可入境,台灣有權將其遞解出境」,這表示港人若採取非法方式赴台,確實存在被遣返的風險。

評論最後稱,台灣有台灣的法律當然必須受到尊重,但民進黨政府也不要為了自身的選舉私利,一邊高喊支持香港、一邊卻對港人的需求與要求處處設限,「給軟釘子」;民進黨必須認識到,一味操弄港人情緒、企圖藉此收割政治紅利,結果不一定會像他們所想的那麼順利,反而有可能反噬自身、變成裡外都不是人的下場。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