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全身而退…「高登」記者訪罷工遭法警射突圍彈 爆血小腿挖碎片

▲▼法國全國性大罷工。(圖/路透)

▲法國全國性大罷工演變成警民衝突。(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5日爆發歷史性全國大罷工,80多萬人上街抗議總統馬克宏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癱瘓巴黎日常生活。對此,香港網媒「高登」6日在臉書發文,他們多名高登記者前往法國採訪罷工,卻被警方投擲「突圍彈」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這是法國20幾年來最大規模的全國性罷工,抗議者包含老師、消防員、醫護人員、鐵路工人等80萬人,警方則派出6000名防暴警察驅散,爆發嚴重警民衝突,至少90人被捕。

對此,臉書「高登討論區 HKGolden」透露,他們派遣多名記者前往採訪法國大罷工,但卻因此受傷。其中,2名記者被警方投擲「突圍彈」炸傷手腳;1名記者則是在被迫逃跑時扭傷腳;1名記者被警方噴胡椒噴霧,之後再被踢傷;還有1名記者罹患感冒。

突圍彈又稱刺痛彈,在某些國家是屬於警察使用的進攻性手榴彈,用以擊退示威者。由於突圍彈恐造成嚴重傷害,一般都有明確使用規則。其中一名中彈記者就曝光照片,自己小腿遭突圍彈擊中,送醫才從小腿取出突圍彈碎片。

香港「高登」先前也曾深入現場採訪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但當時並未傳出鹽中受傷,不料在法國卻遭到波及。對此,不少網友留言「希望不要有事啊」、「記者採訪真的要注意自身安全」、「早日康復!你們用生命來採訪,很尊敬你們,但以生命為先呀」、「強烈譴責法國警察」、「好可憐,去法國都要被黑警打」。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