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2金才知父過世!印尼武術小將忍淚趕回鄉 獎牌放棺木伴父長眠

▲▼印尼武術選手東運會奪下2金獻給亡父。(圖/翻攝自Facebook/2019 SEA Games)

▲馬維洛奪下2金獻給亡父。(圖/翻攝自Facebook/2019 SEA Games)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現年21歲的印尼武術小將馬維洛(Marvelo Edgar Xavier),在本屆的「東南亞運動會」(SEA Games)一舉奪下棍術及刀術兩面金牌!但這兩面金牌對他來說卻別有意義,因為馬維洛的父親,在他比賽期間不幸過世。比賽結束後馬維洛立刻飛奔回鄉,將金牌放入父親的棺木中,並表示,「現在爸爸終於戴上我的金牌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2 Gold Medals, for Papa

Edgar Xavier Marvelo(@edgarmarvelo)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據東運會官方粉專表示,馬維洛是在比賽結束、拿到金牌之後才知道父親去世的消息,「在獲勝後,他團隊的所有人都流下了眼淚,而不僅僅是喜悅的淚水,還充滿了悲傷。他說,這兩面金牌是獻給他的父親與國家的。」馬維洛完賽後,立刻從菲律賓趕回家,並在Instagram上放上全家的照片,並寫道,「終於見到爸爸,現在爸爸終於戴上我的金牌了。」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東南亞運動會」於11月30日開幕,並在12月11日閉幕,參賽國包含汶萊、柬埔寨、印尼、寮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東帝汶與越南。先前受到北冕颱風影響,風浪板賽程取消,鐵人三項項目也提前進行。截至目前,主辦國菲律賓以68金51銀41銅領先,接續為越南36金與印尼34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