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暫停美軍艦赴港休整 環時:只是第一波反制!「別忘解放軍就在香港」

▲▼11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學衝突。(圖/路透)

▲香港近半年來持續爆發警民衝突,令美國加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圖/路透)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昨(2)日宣布,為了反制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北京當局即日起暫停審批美國軍艦赴港休整的申請,並且對5家非政府組織(NGO)實施制裁。《環球時報》當天也對此發表社評,中方採取進一步的後續行動將是可以期待的,「這只是中方第一波反制,任何一方都不能忘記一個事實,解放軍就駐紮在香港。」

社評指出,大陸外交部的這些措施無疑宣示了「政府不允許美國和西方一些勢力在香港肆意興風作浪的堅定決心」;由於香港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美國得以在香港產生一些影響,但華盛頓不應因此而忘乎所以,以為它的影響可以變成對香港的實際管轄權,把香港變成它的勢力範圍。

▼不少香港民眾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圖/記者游宗樺攝)

▲▼大批香港民眾28日晚間齊聚愛丁堡廣場,慶祝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圖/記者游宗樺攝)

社評也稱,中方目前發布的措施都算最輕的,雖然這會讓把香港作為傳統休整地的美軍感到不方便,但請他們去找美國國會和白宮說理吧;「香港是中國的領土,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改變或者削弱這一現實,把香港帶進美國和西方勢力的懷抱是妄想,國家有充裕能力根據需要打出強有力的牌,阻止亂港活動對國家主權造成實質危害。」

社評再指,「任何一方都不能忘記一個事實,解放軍就駐紮在香港,它不是擺設,在基本法受到嚴重衝擊的情況下,這支軍隊必將依法對惡勢力予以迎頭痛擊,為香港的局勢托底。對香港社會我們想說,溝通中西方已經成為這座城市的傳統,如果香港社會阻止不了內部的破壞力量,城市無法繼續作為中西的接口運轉,那麼香港進行經濟上的結構性調整,就將是自然的結果。」

►反對「香港人權法案」通過 陸外交部:暫停美軍艦機赴港休整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