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恢復七天假?韓國瑜拋「部分恢復」:教師節確定要放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30日出席青年後援會暨青年政策,有一名青年提到,蔡政府砍七天假後,很多勞工的假被砍掉沒地方申訴,是否可能恢復?對此,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表示,目前想到的是「部分恢復」,至於放幾天還要再研議;韓國瑜隨後也表示,希望重新擬定一個勞基法,讓勞資互相有彈性,至於恢復七天假則先從教師節這裡開始。

▲▼「韓國瑜與新創夥伴有約」座談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圖/記者張榮恩攝)

張善政回應表示,一例一休的確是惡法,韓國瑜之前說廢除的意思是基本精神翻修,將來修法方向基本上會放給勞資協商更多的彈性,如果勞方被欺負,政府會介入。

至於七天假部分,張善政表示,目前想到的是「部分恢復」,至於放幾天還要再研議,當初談教育政策時提到希望恢復教師節放假,這是我們已經確定的,至於其他假日還要再研議,因為產業界七天若要一口氣放下去,他們會適應不良,如果要放也不是一口氣放七天。

在一例一休上路前,七天假分別為元旦隔日(1月2日)、青年節(3月29日)、教師節(9月28日)、光復節(10月25)日、蔣公誕辰(10月31日)、國父誕辰(11月12日)、行憲紀念日(12月25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駁斥關說砂石案!韓陣營5點聲明還原30年前「選民陳情」
亮「公文證據」反擊韓國瑜 黃國昌酸: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黃國昌爆韓國瑜、李佳芬動用國家機器 掠奪國有地盜採砂石牟取暴利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