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參加過解放軍辦的活動 內政部:許歷農「台灣新同盟會」沒有立案

▲▼劉世芳質詢邱昌嶽。(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劉世芳質詢邱昌嶽。(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記者袁茵、蔣婕妤/台北報導

自稱共諜的男子「王立強」(音譯)於澳洲節目上受訪,自曝受到香港的「中國創新投資」吸收當間諜影響台灣選舉,公司的執行董事向心、龔青夫妻也為此受到調查,後來又牽扯中共解放軍中將聶力。民進黨立委劉世芳27日質疑,退將吳斯懷曾參加聶力舉辦的「中山黃埔兩岸情」活動,要求內政部查明「中山黃埔兩岸情」活動的主辦單位在台灣有無合法登記。

劉世芳27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說,現在外傳共諜「王立強」的老闆是向心,向心老闆是中國十大元帥之一聶榮臻之女、解放軍中將聶力。

▲▼劉世芳質詢邱昌嶽。(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劉世芳說,未來可能到立院當立委的退將吳斯懷曾參與過「中山黃埔兩岸情」活動,然而「中山黃埔兩岸情」活動就是由聶力和中華民國退休將領許歷農所創建的平台,因此希望內政部釐清,「中山黃埔兩岸情」這樣的主辦單位是否在內政部有合法登記?

劉世芳表示,這樣的主辦單位到底是政黨還是社團?是否有合法?這是很重要的事情,因為除了最近的共諜案之外,也很擔心台灣有無被匪諜、被統戰,加上王立強指稱台灣有30人替對岸進行諜報工作,包括大學校長、媒體負責人等,那不知道軍中退將或現行軍公教有無被滲透,希望國安高層能盡速調查。

對此,內政部次長邱昌嶽當場回應會儘速查明,而內政部在事後也指出,許歷農掛名台灣新同盟會會長,並與聶力、香港大中華會主席胡葆琳等倡導舉辦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至今已有7次。創辦者之一的「台灣新同盟會」非在內政部立案的社會團體;共同主辦第七屆論壇的「民革中央」、「黃埔軍校同學會」等組織,也不在立案清單上。

其他人看了這些...

當間諜還拍沙龍照?韓國瑜怒:王立強到台灣我一定告他
沒必要操作高度不確定性議題 蔡英文低調面對共諜案
王立強本名李志榮? 林飛帆:更扯又來了!吉!都吉!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指示國安局赴澳洲調查 國安人士:冒出「肉粽頭」確實珍貴
綠營操作亡國感?張善政質疑:蔡英文故意讓共諜案無法釐清
共諜案是「黑韓詐騙大戲」 孫大千列4角色批:2020年版319槍擊案

「韓張配」確定了!你還等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