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王立強受澳洲節目《60分鐘》專訪 揭露最新任務「破壞香港民主」

▲▼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圖/翻攝自The Age)

▲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圖/翻攝自The Age)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一名自稱中國大陸間諜的男子王立強(Wang Liqiang,音譯,又譯王力強)日前宣稱,曾協助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捐款280萬美元(約新台幣8690萬元),引起軒然大波。事件過後,王立強首度在澳洲的電視節目上揭露個人經歷。

王立強接受澳洲節目《60分鐘》的採訪,該節目24日晚間撥放相關片段。王立強在節目中提到,自己曾透過間諜活動,滲透香港的大學、媒體,以對抗民主活動,參與過最為外界所知的行動是銅鑼灣書店老闆的綁架案。

▼王立強(Wang Liqiang)自稱是中國間諜,提供護照給澳洲媒體。(圖/翻攝自The Age)

▲▼王立強(Wang Liqiang)自稱是中國間諜,提供護照給澳洲媒體。(圖/翻攝自The Age)

王立強說明,自己曾在台灣成立網軍,替韓國瑜進行高雄市長選戰的輔選。他說,自己接收到的最新任務是破壞香港民主的行動,間接影響台灣的2020大選,讓蔡英文敗選。

為何成為間諜?王立強指出,自己是受到香港上市公司「中國趨勢」、「中國創新」的董事會主席向心吸收,進而成為間諜的。王立強說到,若自己發出的聲明是假的,澳洲政府不會對他進行庇護,「對我沒好處。」

王立強談到,他們在台灣收購了許多餐廳、IT公司等機構,做為在台據點,若想對某人發出攻擊,會利用假IP發布反民主消息,讓攻擊對象的臉書消失。澳洲情報專家葛瑞格里(Phillip Gregory)在節目中說明,王立強能夠明確點出相關人名、事情發生的先後順序,應能驗證為可靠情資。

►周末限量超殺快閃,「韓國現代熱銷TWINGO保溫瓶9件組」2000元有找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