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星評價都是假!日AI排名4000店找「東京最美味拉麵」 最差店瞬掉339名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從網路上找美食評價準確嗎?日本人工智能公司TDAI Lab就利用AI技術,分析4000多家拉麵店,找出「東京最美味拉麵」,並試圖以此技術,為店家及消費者創造一個公平環境。

綜合外媒報導,在網路盛行的時代,有7分之1的評論很有可能是造假的,也難以知道店家是否真的評價良好。對此,TDAI Lab就創建Wise Review技術,用來識別並剔除不可靠的評論。

他們以Wise Review技術分析4000多家拉麵店,這些店需要至少100條網路評論,且只有在今年內發表超過5則以上評論的評論者的意見才會被算在內。Wise Review會自動檢測不可靠的評論,例如惡意的評論者,或是被雇用的評論者。

根據Wise Review的計算,「東京最美味拉麵」是在秋葉原的青島食堂,以生薑醬油拉麵聞名,這家9人餐廳經常大排長龍,但卻是Google榜單上的第13名;至於Wise Review計算的第2名,則是雲雀丘車站的拉麵二郎hibarigaoka,曾是Google榜單的第1名;另外港區的拉麵二郎三田、八王子區的Motsuke及新宿區的拉麵林田(Ramen Hayashida)則依序拿下第3至第5名。

TDAI Lab表示,拉麵是日本最受歡迎的食物之一,且價格合理,方便收集大量評論數據,而掉最多名次的店家一次下降了339名,希望透過如此技術為店家、消費者創造公平環境。

未來,TDAI Lab希望將此技術拓展到其他現有的審查網站或餐廳,甚至分析酒店、醫院等其他網站,讓使用者根據最明智的評論,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店家。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