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日最後一天!教宗演講籲學生:時代需要誠實之人 將搭專機返梵蒂岡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問日本,前往上智大學演講。(圖/路透)

▲教宗方濟各前往上智大學演講。(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問日本最後一天,前往上智大學發表演說,呼籲日本學生要成為誠實之人。演講結束後直接前往羽田機場,準備啟程返回梵蒂岡。

綜合日媒報導,方濟各訪日行程包括原爆地的長崎市與廣島市進行演說,與德仁天皇、首相安倍晉三分別談話,以及會面311大地震受災者,在東京巨蛋舉行數萬人規模彌撒。

最後一天,方濟各則是前往設有耶穌會的上智大學,向700多名學生進行演講。方濟各形容此次訪問日本,感受到日本特徵的效率及秩序外,更多的人情味、同情心,以及想創造一個充滿希望的社會的熱情。

方濟各也呼籲,無論在多複雜的情況下,也要作一個舉止公正、有人情味、負責任、能夠保護弱者的人,特別是如今這個有許多言語、行為欺騙的時代,更需要成為一個誠實之人。演講結束後,方濟各還親自走下台,一一與學生們握手。

報導指出,事隔38年再有教宗訪日,此次方濟各不僅呼籲世界停止核武,也展現了親切和藹的印象。結束最後一天的行程後,方濟各前往羽田機場,將搭乘專機返回梵蒂岡,同時在回國途中接受同行記者的採訪,回顧訪日之行。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