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忘了?南六1月回台投資35億 他親自前往燕巢新廠打氣

▲▼韓國瑜出席台中工業區座談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出席台中工業區座談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陶本和、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砲轟蔡英文政府「台商回流」千億政績是欺騙。但是,事實上在今年1月27日,亞洲不織布產業龍頭的南六 (6504-TW) 就獲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預計回台投資35億,在高雄燕巢新廠啟用時,韓國瑜還親自前往新廠打氣。

由於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蔡英文台商回台投資6900億政績,聲稱統計回流金額為0,韓國瑜在知道此事後,也加碼砲轟,批評蔡英文政府欺騙。但是,他們隨即遭到同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隔空打臉,因他在10月於議會備詢時,就親口提到新北市1002億元已經落實,創造1萬多個就業機會。

另一方面,亞洲不織布產業龍頭的南六 (6504-TW) ,也在今年1月25日獲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通過,於高雄市燕巢區成立營運中心與智慧化生產基地,預計總投資金額達35億元,並將攜手國際企業在此投入醫療級不織布的開發生產。

南六在高雄的新投資計畫,計畫運用高雄燕巢的9.5公頃土地,形成完整營運、研發中心與智慧化生產園區基地,預計投入金額達35億元,完工後的年產值增加25億元。

▲▼南六回台投資,韓國瑜當時也赴新廠打氣,南六官網皆有新聞報導。(圖/南六官方網站)

▲▼南六回台投資,韓國瑜當時也赴新廠打氣,南六官網皆有新聞報導。(圖/南六官方網站)

▲▼南六回台投資,韓國瑜當時也赴新廠打氣,南六官網皆有新聞報導。(圖/南六官方網站)

在1月27日時,南六 (6504-TW) 高雄燕巢新廠正式啟用,預計第 2 季正式進入量產,擴增生產純棉不織布及水針不線布生產線各 1 條。董事長黃清山指出,南六有持續擴充的計畫,包括中國大陸浙江平湖廠、台灣高雄燕巢、印度等地,在市場競爭下,堅持以高品質產品競爭,而當時新上任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親自前往新廠打氣。

對此,黨政人士搖頭說,連自己去過剪綵的南六,台商回台投資的案例,都可以當作沒有,一直抹黑回台投資是零。總統蔡英文22日受訪時,便依此範例批評韓國瑜,「有上班的市長都證實有投資,不懂為何沒上班的市長看不到。」

針對台商資金回流確切數字爭議,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22日表示,全球的貿易戰讓台商做進一步做投資的思考與調整,或有一部分會回台灣投資。特別是中大型企業,手上資金多,就有可能從海外把獲利匯回台灣。

許勝雄說,中小企業資本並沒有中大型企業資金雄厚,在這波台商回台投資中,是政府較須關切的一環,在這波產業鏈重整和布局中,應提供友善的投資環境,讓台灣企業更具競爭力。

蔡英文則表示,資金匯回不一定是為了個別投資案匯回資金,而是投資人在本地就有公司營運,盈餘的匯回也是資金的來源,如果沒記錯,金管會說上市櫃已經匯回好幾千億,如果是特別個別案件匯回是一件事,另一個是投資人本來就有匯回。

▲2019紡織徵才博覽會開幕,南六企業董事長黃清山。(圖/記者林敬旻攝)

▲2019紡織徵才博覽會開幕,南六企業董事長黃清山。(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圖/韓國瑜台北買4棟賠2棟 時序、價差一次看
一張圖看韓國瑜房產買賣 36歲起台北「4買4賣」獲利900萬
韓國瑜夫婦雲林曾有2房產 農舍今年8月脫手賠370萬

更多熱門新聞...

韓國瑜房產交易全公開 喊話蔡英文「別再用國家機器抹黑」
韓國瑜豪宅案延燒 張善政:不要把庶民講的好像窮到住一個小房子
韓國瑜「庶民買房」惹議 張善政反問媒體:我是不是庶民?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