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館長訓練國軍格鬥惹議 蔡英文:民間善意都歡迎 不該過度政治解讀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館長」陳之漢計畫自費為國軍訓練格鬥戰技,不過近日卻傳出國防部高層要求,明年起將調派40人到陳之漢的「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參加戰技培訓班。對此,國防部駁斥表示,報導內容純為媒體臆測並非事實。總統蔡英文22日受訪時也表示,民間善意都很歡迎,不該做過度政治解讀。

據報導,「館長」陳之漢月前一度透露,經和軍方洽談,陸戰隊、特戰等單位官兵,未來可能分批到館長的道館訓練格鬥技,陳之漢也於22日接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的邀請前往立法院與國防部官員開會,初步規劃要針對海軍陸戰隊、特戰部隊、空特部、體幹班等單位,用一個月的時間逐步訓練出種子教官,再讓這些種子教官回部隊傳授。

不過,國防部21日下午卻表示,報導內容純為媒體臆測,並非事實。國防部指出,館長陳之漢先生熱心提供場地、器材及師資協助訓練,國防部深表感謝。為回應其善意,目前正與其工作人員針對施訓時間、場地、課程及人數等細節進行研議。國防部強調,凡有助國軍提升戰力之良性建議,國防部均表尊重及感謝,籲請國人持續給予國軍支持與鼓勵。

蔡英文22日受訪時也表示,館長除了是網紅,其實也有很多專長,同時也有很多能力跟能量協助國軍。如果民間機構本於善意,要協助國軍,應該表達正面歡迎態度,也歡迎其他民間單位,如果他們覺得願意協助國軍都歡迎,對於這樣的行動善意,不應該被做過度政治解讀。

▲館長。(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館長。(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