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vs挺韓12月21日高雄「強碰」 綠議員:韓市長與市民為敵

▲▼WeCare1221高雄大遊行             。(圖/記者吳奕靖攝)
▲WeCare1221高雄大遊行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及「公民割草行動」和基進黨將發起「罷韓大遊行」,時間就訂在12月21日,而即將回防高雄的韓陣營決定正面對決,規畫同一天也在高雄辦「挺韓大遊行」;也讓民進黨議員擔心造成社會對立,不知道高雄警力可否抵擋兩派不同聲音的出現,警察局長李永癸則說目前還沒收到挺韓遊行的申請,若有會看情況研議,甚至向警政署申請支援警力。

▲高雄市議員簡煥宗         。(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高雄市議員簡煥宗 。(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市議員簡煥宗一開始就以「市長與自己的市民為敵」為題,指出12月21日罷韓團體將辦「罷韓大遊行」,但韓國瑜請假後選情告急準備回防高雄,卻同樣要在12月21日動員韓粉到高雄辦挺韓大遊行,來製造社會對立,來危害高雄治安,不過警察局長李永癸表示目前還沒收到申請。

簡煥宗說「用這樣大遊行來跟市民為敵,影響治安,不曉得能不能控制好韓粉,高雄警力有辦法負荷兩場遊行,來面對兩派不同意見?」李永癸答覆「會看情形來研議,警力不足調其它機動警力支援,或向警政署申請警力,但也要等有申請再來做專案研議」。

高雄國民黨部主委莊啟旺日前也證實12月21月挺韓大遊行是既定的計畫,大遊行以後還有一個大型造勢晚會,現在已在規劃當中,針對綠營喊出要10萬人,莊啟旺不甘示弱表示至少會有30萬人以上。罷韓挺韓12月21日將正面交鋒,真正的戰火,還在後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