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高大成排第3!喜樂島不分區名單出爐 「堅持台灣人的志氣!」

▲▼「聲援賴清德 陪他逗陣行」記者會 醫界呼籲支持賴清德競選總統 陳永興醫師 高大成法醫。(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大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喜樂島聯盟22日舉辦「2020立委參選名單公開記者會」,共推出6名不分區、12名區域立委,其中法醫高大成排在不分區第3。高大成坦言,真的當上立委的機會不大,但要堅持台灣人的志氣,堅定台灣獨立自主目標,「發出咱的聲音,這就是我接受喜樂島提名參選不分區立委的初衷。」

「我是一個救治病人的醫生、一個找出死亡原因的病理學家。可以說,一輩子的事業都建立在生和死的拉鋸中。」高大成22日在臉書上解釋為什麼接受喜樂島提名,他表示,多年來的行醫和相驗的生涯,他覺得很多大家追求的東西,例如金錢、地位、美貌啦…在死亡面前都是不堪一擊,只有「志氣」這種東西,才是可以通過死亡的考驗,一直留存下來的。

▲▼喜樂島聯盟2020立委參選名單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高大成臉書粉專)

▲喜樂島聯盟2020立委參選名單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高大成臉書粉專)

高大成說,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志氣,一個國家有一個國家的志氣,對我來說,台灣人的志氣其實在漸漸消磨之中。大家看,一個退休的將領,一輩子的事業在於抵擋中國大陸可能對台灣的侵略,結果一轉頭就赴陸教解放軍怎麼武力侵台。

高大成提到,一個號稱墨綠,靠著台灣人本土意識的選票當選的市長,4年來每天指天罵地,從總統府管到垃圾桶,台灣沒有一件事情不是他幹譙的對象。「但4年來,這個市長面對中國步步進逼,沒有一句批評,只有溫柔敦厚的理解。」

高大成表示,以前在戒嚴時代說,「人人心中有個小警總」對這個市長來講,可以說「他的心中有個中南海!」或者說,中南海就是他的心臟起博器,中南海多電兩下,他的心臟就停了。「像這種情形,其實是一種普遍現象,這是因為,很多人失去了台灣人的志氣。」

高大成認為,喜樂島很小,坦白說在座被提名人真的當上立委的機會也不大,「但這一點都不重要,只要我們堅持台灣人的志氣,堅定台灣獨立自主的目標,小,可以變大;大,也可能變沒有。咱來堅定咱的志氣,發出咱的聲音,這就是我接受喜樂島提名參選不分區立委的初衷。」

●喜樂島聯盟不分區立委名單

1.林秀霞(前華視副總經理)
2.施正鋒(喜樂島聯盟副主席)
3.高大成(法醫)
4.李素貞(藝術創作者)
5.張君瑜(教師)
6.林東徵(高雄市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警務員)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