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雪到!鳳凰北轉甩水「北北基宜豪大雨」 下週濕冷再降溫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小雪,在台灣代表接下來的日子「東北季風將會逐漸增強」。受到鳳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北基宜發佈豪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李孟軒透露,白天太陽露臉後雨勢就會逐漸緩和。不過要注意的是,下週一(25日)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屆時北台灣再度回到濕冷天氣。

▶︎鳳凰北上轉彎 4縣市「豪雨彈」再灌!吳德榮:下周恐生第6颱最高紀錄

李孟軒指出,今(22)日隨著颱風沿東部海面北上,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的降雨,其中又以東北部、基隆北海岸降雨較為明顯,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新北市發佈豪雨特報;台北市、宜蘭縣發佈大雨特報。中南部雲量多,山區有些飄雨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北北基宜豪大雨特報。

溫度方面,夜間清晨仍偏涼,多數地區低溫為20度上下,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3-25度,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6-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另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甚至有突發性大浪出現的可能。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