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與全台候選人連線造勢 柯文哲:不分區立委20日登記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主席18日出席天眼啟動全國候選人第一波登記,透過直播平台,與全台各地區域候選人直播互動。柯文哲主席也帶領第一波的候選人,前進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正式宣告立委登記起跑。柯文哲受訪時透露,不分區預計20日登記,因為22日是截止日,大概差不多,該溝通的該協調的去協調。

柯文哲說,凡事就創新,有時候要異業結合,自媒體直播恐怕是日後新的媒體型式,作為資源比較少的政黨,創新是台灣唯一的出路。柯文哲也說,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是全力以赴,像一日雙塔很難,很多東西就是全力以赴去爭取成功,這也是政治家跟生意人不一樣的地方,政治家是有目標就勇往直前。

至於新光吳家大公主、新壽副總經理吳欣盈吳欣盈家中的政治壓力?柯文哲說,禮拜三早上就知道了,不用緊張。針對吳欣盈是否在八名之外的提問,柯文哲仍賣關子說,反正禮拜三早上就知道,緊張什麼。

對於會勸她勇敢加入嗎?柯文哲指出,「我們作為文化宣傳是對全體國民不特定對象,但是我的個性不會去針對單一個人去勸他做什麼樣的事,做這種公益事業、公眾事業還是按照每個人自己的意願,當然我們會鼓勵,台灣人民為了要讓政治為全民共有,要勇敢表達自己意見,這是呼籲,但是不會針對個人說你要怎樣」。

柯文哲表示,台灣號稱是民主國家,但要離瑞士、瑞典等老牌民主國家,還是有一段距離,在台灣連政治捐款的自由都沒有,絕大多數的企業家叫他去政治登記捐款,都不願意,他寧可說現金拿去,什麼都不要,收據也不要,「我的態度就是不收大筆現金,就直接網路捐款進來,走正常程序」。

根據媒體最新民調顯示,親民黨支持度超過時代力量,柯文哲表示,動態還是會變化,這次選舉比較有變化的還是政黨票,其他的大部分都比較確定,柯文哲也坦言,晚上看政論節目,不選總統的時候聲量就下降,這是很明顯。

至於民眾黨是否會被親民黨超越,柯文哲說,這是每天要去努力的地方,創新是唯一的出路,特別是對資源比較少的地方,要想怎麼創新去尋求解決方案,只有你的想像可以限制著你,每天在實驗室研發原子彈,每天繼續研發。

截至18日上午11點半截止的名單,目前登記參選區域立委候選人包括台灣基進顏銘緯、台灣基進王映心、國民黨李彥秀、民進黨陳瑩、國民黨費鴻泰、勞動黨羅世晧。

▲▼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天眼啟動全國候選人第一波登記」活動。(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出席。(圖/記者張榮恩攝)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