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學衝突升級!示威者「開車衝撞」突襲 港警:不排除實彈還擊

▲▼香港1117,理工大學。(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理工大學衝突。(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示威遊行持續升溫,理工大學昨(17)日發生嚴重衝突,戰火延燒到今(18)日凌晨,仍有多區被堵路,以及示威者與警方對峙的情形。事後,港警也做出警告,若示威者再用汽油彈、弓箭、汽車或任何致命武器襲警,將不排除使用實彈還擊。

香港理工大學16日晚間爆發衝突後,許多示威者17日上午又開始在理工大學附近聚集,與港警展開攻防戰。據悉,附近解放軍軍營有軍人在牆邊查看,港警也持續朝著示威者推進;而示威者也以汽油彈、弓箭等物品還擊。

香港警方昨(17)日深夜在臉書上表示,晚間10點左右,警員在柯士甸道布防時,有市民駕駛一輛白色的私家車,企圖從後撞向警員,隨後被另一名警員發現,開了一槍實彈阻止,其後私家車才匆匆逃離現場。

對此,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劉肇邦嚴厲警告,示威者不要再用汽油彈、弓箭、汽車或任何致命武器襲警,「如果他們繼續這些危險行為,警方會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使用所需最低武力,包括使用實彈還擊。」

▲▼快訊/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 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宋良義攝)

▲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圖/記者宋良義攝)

劉肇邦表示,私家車企圖從後方衝撞警員,「這是仿傚恐怖主義的行為」。另外,有傳言指出,警方稍早呼籲在理大的人士從大學的Y座離開,但又在該處發射催淚彈,他也強調,「說絕無此事,而是有人放火,導致現場煙霧瀰漫」。

據悉,警方與示威者在理工大學對峙一夜仍未平息,今(18)日早上8點左右,多名示威者暫時改放棄守勢,衝出理大校園,遭到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企圖壓制,隨後便爬校園外圍的鐵欄及破窗重返校內,現場有示威者極疲憊而睡著。

▲示威者坐在理大畢業典禮橫幅前稍作休息。(翻攝自臉書「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示威者今早坐在理大畢業典禮橫幅前稍作休息。(圖/翻攝自臉書「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警方快訊 · 直播】

【警方快訊 · 直播】 就有關香港理工大學的最新情況,警司劉肇邦現作出簡報。 Superintendent Louis LAU Siu-pong is now giving a briefing regarding the latest situation of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發佈於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