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習近平不懂香港反抗原因 「任何異議都是政治陰謀」

▲▼習近平會見林鄭月娥 「中央對你是高度信任的」。(圖/新華社)

▲外媒評論認為習近平不懂香港抗爭原因。(圖/新華社)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香港示威抗議活動至今5個多月,警民衝突嚴重到引發外國媒體關注。《紐約時報》評論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有可能根本不明白香港人的抗議原因,對中國而言,任何異議都是黑暗的國外角落所策劃的政治陰謀。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習近平是否知道港人渴望跟反抗的原因,這點令人懷疑。習近平本能理解的只是,香港對他發動全球宣傳攻勢造成了威脅,若是讓香港抗議者為所欲為,會顯得中國軟弱,甚至鼓勵少數民族爭取自我權利,因此即使知道天安門式的鎮壓對中國形象將有災難性的影響,還是仍然執行。

▲▼快訊/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 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宋良義攝)

▲香港示威者與港警衝突越來越烈。(圖/記者宋良義攝)

報導指出,中國缺乏贏得香港人民人心的手段,又無法答應他們的要求,只能動用越來越多的警力,可如此作法只會進一步激怒香港的抗議者。目前尚無法得知抗議活動將持續多久、會有什麼結果,「但是,香港人民應該得到支持,習近平應該清楚知道,暴力干預會立即付出沉重代價」。

另外,《華盛頓郵報》評論指出,香港已經在瓦解邊緣,要讓形勢緩和,責任全在北京身上,應讓香港政府控制港警行為,並回應示威者合理訴求,但不排除北京會採取更激烈的武力手段;《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則表示,反送中示威演變成香港史上最大政治危機,但也讓美國跨黨派聯手推動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