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母親急診嗆護理師「我會打你」 高雄男遭判4個月

▲高雄鳳山醫院。(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高雄鳳山醫院。(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1名鄧姓男子在去年7月陪同母親到鳳山醫院急診室就診,但他對李姓護理師的服務態度相當不滿,甚至出言嗆:「你再這樣下去我會打你」等恐嚇言語,院方隨即報警。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鄧姓男子的行為涉及恐嚇,依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罪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全案還可再上訴。

李姓護理師還原當時情形,鄧姓男子向她咆哮,表示對鄧男母親打針時的態度不好,並出言恐嚇「你相不相信,你再這樣下去我會打你」,當時黃姓醫師出面阻止,並請警衛將鄧姓男子帶離現場,沒想到鄧姓男子又回來說:「我每兩個禮拜要帶我母親來打針,你再這個樣子你試試看」,另她相當害怕。

黃姓醫師證稱,李姓護理師幫鄧男母親注射完後,回到護理站看電腦準備執行醫囑,鄧姓男子突然跑到護理站對李姓護理師說:「剛才你對我母親的態度讓我很不爽,我覺得你很驕傲」,當時李姓護理師回應:「如果我的態度讓你不開心,我就向你道歉」,沒想到鄧姓男子更不開心,出言嗆:「你的態度還是很驕傲,你相不相信你再這樣下去我會打你」,當下制止鄧姓男子,但他卻更生氣,一直在咆哮。

鄧姓男子於案件審理時承認對李姓護理師態度不滿,卻否認說過「我每兩個禮拜要帶我母親來打針,你再這個樣子你試試看」,鄧男母親也表示,沒聽到兒子說這些話。法官斟酌後,不予以採信。

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鄧姓男子對現場醫療處置有所不滿,不以理性溝通解決,使護理師承受壓力與恐懼;且被告犯案後始終未坦承犯行,也未賠償理李姓護理師所受損害,但念在鄧姓男子沒有前科,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全案還可再上訴。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更多新聞】

2高職妹求職商旅聽見「嗯嗯啊啊」驚逃 「日領5千」原來要洗殘廢澡 

高雄2女車禍「短褲妹躺地23分鐘」…救護車遭質疑晚派!消防局:加強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