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女車禍「短褲妹躺地23分鐘」…救護車遭質疑晚派!消防局:加強訓練

記者許宥孺、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苓雅14日凌晨5點多,2名正妹騎車雙載,不明原因高速自撞路邊計程車,2人當場彈飛倒地不起。事後有媒體質疑,車禍現場有2名傷患倒地,消防局在第一時間卻只派遣1輛救護車,造成其中1名傷患倒地23分鐘,第2輛救護車才抵達現場處置。對此,消防局則表示,會持續加強同仁教育訓練。

▲高雄車禍2正妹倒地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車禍2正妹倒地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消防局說明救護車派遣情形。(圖/記者洪正達攝)

▲消防局說明救護車派遣情形。(圖/記者洪正達攝)

針對媒體質疑,消防局對此做出回應:「5:41分、5:42分有2通民眾報案,都說有1名民眾需要救護,那我們第一時間就派遣救護車前往,救護人員到達以後,就先對民眾進行現場處置,救護車大概在5:55分的時候將病患送往醫院;這時候又接獲來自員警的報案電話,表示說,現場救護車已將1名民眾送醫,那現場還有1名民眾,消防局指揮中心立即派遣第2部救護車前往,在6:05分到達,並將傷患處置後送醫。」

▲高雄車禍2正妹倒地。(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車禍2正妹倒地。(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有媒體質疑,第一時間抵達現場的救護人員,為什麼沒有發現第2名傷患也需要送醫急救?消防局指揮中心專員郭士銘則還原案發過程:「初步詢問救護同仁到達現場下車以後,現場民眾和員警引導他到1名受傷民眾那邊進行處置,處置完畢以後,他要將病患送醫時,救護同仁說他有發現第2名患者,但是不確定他是否需要送醫,當下認為可能有其他單位支援,所以就先將1名傷患送醫。」

郭士銘進一步解釋,有些車禍現場,民眾不需要送醫,或者他認為不需要送醫,民眾報案時,可以明確的告訴現場有幾名民眾需要送醫,或者有幾名民眾受傷,我們會派遣足夠的救護能量前往現場,會持續加強同仁現場救護處置以及回報教育訓練。

►我該答應女友嗎?

【更多新聞】

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飛日本 康裕成轟:請你不要再逃避

韓國瑜「武大郎潘金蓮說」綠議員籲送性平會 葉匡時:他們是夫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