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掀派系爭議 蔡英文:都是過度解讀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雖然一度難產,但最終在14日晚間八點多出爐。名單終於出爐,不過派系角力爭議還未落幕,也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互槓等事件。對此,總統蔡英文16日受訪時強調,都是過度解讀。

▲蔡英文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醫事人員後援會成立。(圖/記者劉亮亨攝)

▲蔡英文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醫事人員後援會成立。(圖/記者劉亮亨攝)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的風暴,終於在總統蔡英文親自出手後落幕。立法院長蘇嘉全、其姪子立委蘇震清都不在名單內,在屏東選區3位立委的爭議也落幕,黨政人士指出,總統出手讓各派系各退一步,但只暫時解決問題,黨中央與派系間互信薄弱,還需溝通。

民進黨14日中執會通過名單前,曾在官邸召開會議,不過卻傳出蘇貞昌沒有受邀。蔡英文16日受訪時表示,這些都是過度解讀,那一天只是剩下有一些問題,約在自己那邊溝通,蘇院長沒有堅持什麼事情,因為公務繁忙所以沒有邀請他參加。游錫堃及蘇貞昌都有各自想法,畢竟都是資深前輩,兩人都是為了大局著想,沒有所謂私人的問題。

至於是否有允諾游錫堃立法院長位置,蔡英文回應,沒有所謂允諾的問題,這是立院黨團決定的事。她重申,不分區名單裡有資深前輩,希望未來決定立法院長人選,有多一些選項,所以在提名的過程中中央黨部有中央黨部的布局。自己的理解是希望藉此在未來決定立法院長時有多一些選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最新不分區/吳敦義擺第14 張顯耀入榜列第17
蔡英文出手!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