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分區唯一被刷掉!張顯耀揚言申訴:我沒有被通知時間、地點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16日召開中央委員會,針對不分區立委名單同意權進行投票。但新入榜排第17名、曾惹出共諜風波的張顯耀,因沒有準時到場,一度引起部分中央委員不滿。根據最後投票結果,張顯耀獲得57張同意票,106張不同意票,成為唯一被刷掉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張顯耀受訪時解釋說,沒有被通知到時間、地點,絕對沒有不尊重會議,稍早抵達時也一一向中央委員致歉,並表示將跟中央申訴、看用什麼方式處理。

▲▼張顯耀。(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顯耀。(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中常會不分區立委名單15日召開臨時中常會進行調整,包括刪除前立委邱毅,具財經專長的曾銘宗改列第1名,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順利擠進第10名,黨主席吳敦義退到第14名,挺韓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則移至第15名,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排第17名。16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列入不分區的34名候選人在會中自我介紹一分鐘,最後由210名中央委員投票決定。

不過,張顯耀在所有被提名人自我介紹一分鐘的階段並沒有到場,一度引發中央委員不滿表示,「是不尊重還是沒有要當不分區立委?請給個說法,也希望謝龍介留下,並放在安全名單」,直到接近十一點、投票將近截止時,張顯耀才現身,並一一向出席的中央委員握手致歉。

根據最後投票結果,排名第17位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獲得57張同意票,106張不同意票,成為唯一被刷掉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由排名第17位的國民黨全國黨代表牛春茹遞補。

張顯耀受訪時表示,他沒有被通知到,是剛剛有媒體詢問他怎麼沒來,才臨時趕到,「可能因為我是臨時補上的,他們忘了通知我,我相信,也能體諒」,接著他沈默了8秒並說,「昨天黨中央有位主管打給我,但也沒講得很清楚說我被納入。」

針對共諜案,張顯耀則拿出北檢文件表示,結論寫著張顯耀全部達成上級交待任務,包括ICAO、RCEP,設定的目標都達成了,國家利益沒有受到任何損害,且達成國家交代任務,「我要再次跟大家報告,我在中國大陸沒有任何一塊錢投資,我家人到現在沒去過中國大陸,所有交代我的工作,都是上級交代」,說到此處一度哽咽。

張顯耀表示,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經濟跟兩岸,一體兩面,我相信會在這裡,我更願意跟陳明通公開辯論,跟民進黨任何一位大陸事務部主任辯論兩岸問題,「我對得起這個黨跟國家,現在是中華民國終局之戰,這個選票決定我們的未來,兩岸關係中華民國的生存安全跟未來發展。」

根據投票規則,每一位中央委員可對34名不分區候選人勾選「同意票」或「不同意票」,採不記名投票,若該名不分區候選人的「不同意票」達二分之一,提名資格將會被撤銷。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圖/國民黨提供,點圖可放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圖/國民黨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最終名單】張顯耀慘被刷掉!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投票結果出爐
勸退不分區 謝龍介親口宣佈 :明年1/11後參選國民黨主席
中央委員58人反對吳敦義列不分區 吳斯懷不同意票82張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