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打造減塑新美味 歡迎加入「不塑之客」

▲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打造低碳廚房體驗。(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打造低碳廚房體驗。(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長期推廣減塑行動,為本地量身訂作的環境教育課程,2019年環教中心為達到課程全面減塑目標,特別設計循環經濟永續生活低碳廚房體驗,課程廣受歡迎,今年初開辦以來已有1千人次參與。

低碳廚房體驗利用環教場地周圍被風自然吹斷的風倒木與中心自行搭建的火箭爐,加上在地小農的食材,讓參與課程學員能在不使用瓦斯爐及外地食材的條件下,呈現出低碳煮食新生活概念。

環保局表示:每年約有1萬人次申請來參與環教中心的相關課程,尤其是各中小學的校外教學活動,但以往師生們都以便當的方式解決午餐,1場課程預估會產生的80人次的便當盒及廚餘。中心透過課程讓低碳、循環、回收、延續、共享呈現,讓參與課程學員實際透過學習體驗,不使用1次性餐具或外來食材也可以製作出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料理,減塑結合料理亦可以完美演繹,歡迎大家共同加入「不塑之客」。

▼呈現出低碳煮食新生活概念。(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呈現出低碳煮食新生活概念。(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