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協議卡關!外媒曝關鍵:北京讓步太少 白宮也急了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G20峰會期間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一再推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第一階段協議簽訂時間一延再延,儘管白宮對外表示,談判的進度一切順利,但內部消息人士則透露,雙方在購買農產品規模、智慧財產權與技術轉移等問題上,仍未取得共識,甚至還有巨大分歧,「對川普政府來說,最失望的就是中國沒有做出足夠的讓步。」此舉也影響了美國取消對中國加徵關稅的合理性。

根據《CNN》與《金融時報》指出,目前還不確定美中雙方何時會簽訂第一階段協議。內部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正設法延遲休兵,「目前雙方在一定程度上陷入對峙的狀態。」雙方主要癥結點在於,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認為中國採購農產品的數量不夠多。

►中美第一階段協議卡關 川普重話「聖誕節前再加徵關稅」廠商崩潰!

川普對外表示,中國將會購買400億至500億美元左右的農產品,但中方則拒絕承諾,此舉讓美方認為,中國沒有做出足夠的讓步,影響取消加徵關稅的合理性。

另外,在智慧財產權和強制技術轉移的問題上,雙方也存在著巨大分歧,而這些都是貿易戰以來的最大爭執點。川普日前再度警告,若是雙方不能達成協議,就會在12月15日大幅增加關稅,但《金融時報》認為,這樣的作法只是透露出,白宮內部對於談判可能破局感到焦慮。

不過,白宮自始至終都強調,協議並非破局,只是時間推遲而已。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表示,他們每天都在和中國對話,「就像總統說的,我們會得到一筆好交易,並往第一階段協議邁進。」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