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亞裔槍手身分曝光...一年前喪父!IG疑留言「明天上學好好玩」

▼南加州聖塔克拉利塔市(Santa Clarita)的薩格斯高中(Saugus High School)發生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格斯高中發生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南加州聖塔克拉利塔市(Santa Clarita)的薩格斯高中(Saugus High School)在14日早上發生校園槍擊案,16歲高中生闖入校園掃射,造成兩名學生死亡,嫌犯則重傷。有媒體報導,嫌犯是亞洲裔男性柏浩(Nathaniel Berhow),但姓名部分尚未得到警方證實。

據了解,11月14日這天,嫌犯柏浩正好滿16歲,卻選擇帶著武器前往校園行兇,隨後把最後一發子彈射向自己的頭部。原先警方發布的資訊顯示,嫌犯是穿著黑色衣服的亞裔年輕人,正在逃逸,隨後發現他已經被送醫治療,目前情況危急。

警方指出,暫時沒有發現其他的嫌犯,已經申請搜索令,前往柏浩位於學校2公里外的家中搜索,他的母親和女友也都前往警局接受調查,兩人都沒有前科,在案發現場已經找到了嫌犯使用的半自動手槍,但不確定是屬於誰的,也還不清楚槍手的動機為何,但目前暫時聚焦在他的感情生活上。

學生帕雅(Ryan Payae)告訴當地電視台,先前他們在IG上看到一個帳號,在自介的地方寫著「薩格斯,明天上學好好地玩吧」(Saugus, have fun at school tomorrow),他當時覺得很可怕,於是就通報警方。目前調查人員也正在找槍手是否有在網路上PO任何相關訊息,但洛杉磯郡警察隊長偉格納(Kent Wegener )指,他們調查了2起近日有關威脅薩格斯高中的通報,都跟今日的事件沒有關係。

▼南加州聖塔克拉利塔市(Santa Clarita)的薩格斯高中(Saugus High School)發生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鄰居提到,柏浩的父親馬克(Mark Berhow)在2017年底過世,自從那之後他的心情一直難以平復。曾與柏浩一起上中學的萊恩(Ryan)向當地電視台「KTLA」表示,柏浩是個安靜謙虛的學生,而其父親馬克是個專業獵人,甚至會自製子彈,有酗酒問題,但是個好人,樂於幫助別人,「我希望我可以多跟他說說話,可能就能幫助他了」。

死亡的兩名學生為別為16歲少女以及14歲少年,還有3名14到15歲的學生受傷。該校所在的哈特校區(Hart School District )內所有學校都在週五關閉一天,該校預計晚間舉辦追思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