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票投宋楚瑜?柯文哲未正面回應:會祝福他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親民黨13日上午11時30分在台北市長榮飯店舉行「2020總統大選布局」記者會,黨主席宋楚瑜將在會中宣布第5度參與總統大選。對此,過去與宋楚瑜交好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參政是每個人的權利,我們還是祝福」,並贈言「勇往直前」,喊話宋既然要做就努力去做。至於是否會支持宋?柯未正面回答,僅說「反正我們都會祝福」。

對於宋楚瑜參選一事,柯文哲13日上午出席南門市場中繼市場開幕典禮後受訪表示,會送花籃給宋,「有有有有,今天早上還在討論要寫什麼,我記得最後是寫勇往直前」,喊話宋既然要選就勇往直前。柯笑說,想不出更好的,「我叫媒體組說寫個要放在宋的字條上,寫不出來,只好自己寫勇往直前」。

而鼓勵宋楚瑜勇往直前,是否會擔心變成第三勢力互打?柯文哲坦言,多多少少都會,不過不要緊,參政是每個人的權利,我們還是祝福。

至於郭台銘麾下大將劉宥彤、蔡沁瑜,傳出將列入親民黨不分區名單,是否會覺得郭在「雙押寶」?柯說,自己還是亞當斯密的信徒,每個人都做他最有利的事,合起來就是國家最大利益;柯表示,人活在世界上本來就不可能100分,就是在現有的條件下做最大的努力,「剩下最後60天,盡量做」。

談到宋楚瑜的參選,柯文哲說,宋楚瑜是認為,與其讓兩個候選人這樣,不如他出來,他有一個話語權可以說明很多事情導正很多事情,至少把國民的注意力拉回應該注意的地方。

「他認為說,目前的選舉都太沒有在討論政策、沒有在討論該討論的東西」,柯文哲說,現在總統大選已經進入垃圾時間,互相丟泥巴垃圾時間,也不是好方法,所以他願意用他一個不是很有私心的人的角度,比較以台灣全體利益的角度,利用總統大選機會講一些話,或是說來把兩個候選人稍微拉到比較正道上,「我聽一聽,也是有道理」。

柯文哲也透露,雙方已經聊過,聊得當下宋楚瑜便親自告知會參選2020總統。至於有沒有當場表達支持?柯表示,「我沒有這樣講啦,我說既然要做就努力去做」,反正都會祝福。媒體追問,總統票是否會會投給宋楚瑜?柯說,「奇怪,離選舉還60天問人家這個投票要秘密投票」。
 

▲▼柯文哲出席南門中繼市場開幕活動-柯文哲,南門中繼市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出席南門中繼市場開幕活動。(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