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擔心配槍遭搶「才連射3發」擊中2青年 「騎車衝撞人群」交警已停職

▲▼香港11.11發動三罷、黎明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今日再爆發多起警民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及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今(11)日下午開記者會回應「三罷」、「黎明行動」一事。港警稱,2名員警上午連開3槍射傷青年,是因為擔心配槍被示威者搶走,只好出此下策;另外,騎著警用機車衝撞人群的交警已經被即時停止所有前線工作。

▲▼香港11.11發動三罷、黎明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郭柏聰表示,今早全港有一連串堵塞事件,導致有人受到嚴重傷害,包含今早7點20分,港島東區發生一宗警察開槍事件;事發時,港島交通部同事在東區走廊進行巡邏工作,他們於東區走廊各東行,巡至筲箕灣道太和街時,發現有10至20名蒙面人士在上址阻礙道路,將雜物推至馬路,嘗試阻礙車輛通過,當他們發現警方時,立即離開。

他接著說,當時一名警署警長移除障礙物,有5至6名蒙面人士返回現場,當中起碼一人手持鐵棍,他認為生命受到威脅,於是拔槍戒備,只是蒙面人士並沒有被嚇怕,其中一名白衣蒙面人向前,於是嘗試拘捕他,警長被阻礙,另一名穿黑衣蒙面人士突然出現,他右手有所動作,想嘗試搶槍,同事當時遭遇兩方面威脅,萬一被搶槍,不只自己安全受危害,其他市民安全也都受危害,於是警長開了一槍,「而這一槍就是擊中這個男子的右腹。」

▼遭到射傷的21歲周姓男子,目前仍處於命危情況。(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

▲▼港警開槍擊倒2人。(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

郭柏聰再稱,一名紫色衣服及一名黑色衣服的男子,欲上前再搶槍,於是警長又開2兩槍,沒有擊中人。案件共拘捕兩名人士,其中一名人士涉嫌「搶劫警槍」,中槍男於醫院留醫,完成手術,沒有生命威脅;「事件中同事沒有辦法給任何警告,因為過程有如電光火石,發生太快了,他們只能用他們的能力去保護自己與槍枝。」事件中,仍有兩名在逃人士,包括第一名白衣人。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則說,今天在葵芳新都會廣場外的道路上衝撞黑衣群眾的交警,目前已被即時停止所有前線工作。他也稱,這名交警當時只是希望把示威民眾和受到襲擊的員警分開而已,藉此驅散人群。據悉,衝撞事故造成2名黑衣人受傷。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港警衝撞示威者。(圖/翻攝自香港臉書論壇)

▲▼港警衝撞示威者。(圖/翻攝自香港臉書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