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管局:「三罷」至少49人送醫…最小僅11歲 中彈青年、火人命危了

▲▼遭到警方開槍的21歲男子以及遭點火的57歲男子都處於命危狀態。(圖/翻攝自香港臉書論壇)

▲遭到警方開槍的21歲男子以及遭點火的57歲男子都處於命危狀態。(圖/翻攝自香港臉書論壇)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網友今(11)日上午發動「三罷」(罷工、罷課、罷市)和「黎明行動」,導致多個地區發生激烈衝突。醫管局表示,截至11日下午2時,全港有49名傷者送院,年齡介於11至61歲之間,其中有2人處於命危情況,包含21歲中槍男子,以及在馬鞍山被潑「易燃液體和點火」的57歲男子。

醫管局表示,21歲中槍男子目前已被送往東區醫院,57歲遭點火的男子則送至威爾斯親王醫院,兩人的情況仍然十分危急;此外,亦有3男1女在今天的活動中受到重傷。

綜合港媒報導,「黎明行動」開始後,示威者就在香港多區港鐵鐵道及主要道路堆放雜物、設置路障,造成港鐵部分路線暫停行駛、多個路段的車流壅塞。約在上午7點21分左右,西灣河2名身穿黃背心的員警便向突然接近的2名青年連開3槍,導致21歲周姓男子中槍命危。

▼21歲男子中槍後濺血倒地;57歲男子渾身燒傷等待救援。(圖/翻攝自香港臉書論壇)

▲▼遭到警方開槍的21歲男子以及遭點火的57歲男子都處於命危狀態。(圖/翻攝自香港臉書論壇)

消息指出,周男右腹中槍,子彈卡在背脊,嚴重傷到肝、腎臟,右腎完全撕裂及嚴重出血,右肝葉撕裂和肝的門靜脈被壓破,嚴重出血。他接受手術後,仍情況危殆,腎臟有可能要切除。

另外,馬鞍山也有一名男子在西沙路6號海柏花園附近天橋上,與人發生口角爭執後被黑衣人潑易燃液體,之後又被點火燃燒成火人,導致身體多處受到嚴重燒傷,緊急送醫治理。警方目前將此案暫列襲擊,並派員警封鎖現場進行調查。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