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團體提六大建言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表態部分支持

▲▼韓國瑜科技青年座談。(圖/記者葉南州攝)

▲韓國瑜與科技青年座談。(圖/記者葉南州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五大私校團體日前召開記者會向總統大選參選人提出6項建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8日做出回應,針對其中「保障學術自由」、「鬆綁私校募款法規」和「建立公平的教職員退撫制度」表達支持態度。

私校團體提出的六大訴求包括:保障學術自由、提出有效的少子女化因應對策、維持公私立大專校院公平競爭環境、讓學校自主決定學雜費調整幅度、鬆綁私校募款法規以及建立公平的教職員退撫制度。

國政顧問團8日做出回應,針對其中三點訴求表達支持,包括保障學術自由、鬆綁私校募款法規和建立公平的教職員退撫制度。

顧問團說明,在發生台大校長卡管事件後,社會對於大學自治和學術自由深有同感,嚴正要求民進黨的政治黑手要退出校園。更重要的是,大學自治是確保科學進步有正確研究條件的關鍵,有利於整個人類社會,也是國家社會未來可持續進步的重要關鍵。顧問團強調,大學是國家社會的公器,不是政府給了大學經費,就可對大學指指點點,干涉大學治理。

對於鬆綁私校募款法規的訴求,顧問團回應,對私校捐款只能一半捐款作為扣抵所得稅,是過去財政部防弊的想法,認為可能會透過對私校捐款來逃漏稅或洗錢,但現在私校財務監督非常嚴格,還有教育部指派的外部會計師不定期抽查,不應該再有此歧視私校的做法。

另外,顧問團也贊成推動修正「公教人員保險法」與「學校法人及其所屬私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離職資遣條例」,將教育人員保險養老年金之年資給付率,由1.3%提高為與勞工保險相同的1.55%,未來應該整合各種身分之年金為一致的國民年金,公平地對待各種職業,至於超額部分由政府全額負擔還是部分負擔,待查明所需經費後再研議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