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版少女時代:牡丹峰樂團下月首度商演 第一站北京

北韓「牡丹峰樂團」秀長腿穿高跟鞋,被比喻為「北韓版少女時代」。(圖/翻攝自網路)

牡丹峰樂團有「北韓版的少女時代」的封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今年12月2日起,有「北韓版少女時代」封號的 牡丹峰樂團將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武漢、重慶、成都等等11個中國大陸城市進行為期約1個月的巡迴演出,至28日結束。這是該樂團第二次訪問大陸,也是破天荒的首度商演。北韓藝術團在大陸各地巡迴演出,史無前例。

該項活動主辦方之一的「輕思緯公司」總經理汪豔向媒體透露,這個演出計畫在半個月前正式敲定,各方都很期待。訪陸的牡丹峰樂團團隊人員將多達80人,預計各地觀演觀眾會達到萬人以上。

至於外界最關注的售票問題, 汪豔表示,這場演出屬於國家性質的演出活動,對外銷售的實體票數不會太多,票價也還未正式確定。

牡丹峰樂團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2012年親自籌組的女性音樂團體,約有20名成員,樂團結構豐富:包括歌手、提琴手、鼓手、鍵盤手、貝斯手等等,成員大多都畢業於平壤著名的音樂家搖籃:金元均音樂綜合大學。

憑著靚靚麗出的外表,輕鬆活潑的表演風格以及新潮的髮型裝扮,牡丹峰樂團一出道就在北韓掀起時尚風暴,被外界視為北韓文化界的新氣象。

北韓官方評價牡丹峰樂團是「集革命、戰鬥內容和嶄新、獨特、現代、人民性形式於一身的國寶級藝術團體」,在歌頌國家和領袖等傳統內容的同時,融入了現代技術元素,走的是「新時尚輕音樂路線」。

▲▼北韓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日前率領藝術表演團前往南韓,清秀的外貌與一身貴氣毛絨大衣引起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跟一般北韓樂團不同,牡丹峰演唱的歌曲不僅只是傳統民謠和革命歌曲, 還有膾炙人口的外國作品,南韓媒體甚至稱讚該樂團是「北韓版的少女時代」。

金正恩多次觀賞樂團演出後評價說:「牡丹峰樂團擁有革命性、戰鬥性的創造風格」。因此,每逢北韓有重要活動或舉行大型演出時,都能看到她們的身影。至於焦點人 人物,外界來最熟悉的莫過於同時擔任牡丹峰樂團、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的玄松月。

今年剛好是中共與北韓建交70周年,南韓不少媒體猜測,金正恩可能將配合巡演,再次訪問大陸。

▲金正恩與牡丹峰樂團團員合影。(圖/翻攝自網路)

金正恩與牡丹峰樂團團員合影。(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