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向柯文哲喊話:中央地方一起實施社會宅 點名北部尤其重要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他不相信8年20萬戶社會住宅。對此,總統蔡英文30日表示,希望中央、地方一起來讓社會住宅計畫能順利實施,對年輕人來說,可以在都會裡面找到合適且安心的地方。

柯文哲29日在議會備詢時稱,8年20萬戶社會住宅「不相信」、「不可能」、「台北市也沒有2萬戶」。蔡英文稍早受訪時表示,這20萬戶中有12萬戶是包租代管,興建是8萬戶。

蔡英文表示,這個計畫是要落實居住正義,特別是對年輕人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必須要中央、地方一起做,北部更是尤其重要,所以她希望中央地方一起讓計畫順利實施。她強調,這對於年輕人而言,特別是在都會區裡面,可以找到合適而且安心的地方。

對於柯文哲的批評,內政部先前也有回應,強調有信心可完成8年20萬戶社會住宅,並嗆柯文哲鬼打牆論述,應該受到人民譴責。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也感嘆說,做事困難,批評簡單,希望多一點努力少一點口水。

▲▼蔡英文出席「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50周年會慶」。(圖/記者黃國霖攝)

▲蔡英文出席「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50周年會慶」後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黃國霖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柯文哲不信社宅8年20萬戶 內政部嗆:鬼打牆的論述「應受人民譴責」
內政部行動回擊柯文哲:有信心完成8年20萬戶社會住宅
柯文哲嗆內政部「社會住宅不是用嘴砲」:不然公布你們蓋了多少?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