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罵陳明文「臭卒仔」被起訴 林國慶嗆法官:直接判決,該關就關

▲▼林國慶。(圖/翻攝林國慶臉書)

▲曾開直播罵陳明文「臭卒仔」,林國慶遭起訴。(圖/翻攝林國慶臉書)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有辦法就把我關起來!」前立委林國慶有意角逐嘉義縣立委競選,日前在電視節目、臉書直播上,痛罵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把人性騷擾沒事」、「臭卒仔」等,遭對方提告妨害名譽。30日開庭時,他坦承有說過這些話,但自己只是一個小老百姓,無法對抗,若法官心中已有立場偏頗,「那請求直接判決就好,該關就關。」

林國慶去年1月至3月時,公開在節目、嘉義縣長初選造勢場合及臉書直播上,痛罵陳明文涉及民雄汙水下水道弊案,「垃圾人」、「臭卒仔」、「把人性騷擾沒事」甚至稱「貪污歪哥也沒事情;判刑確定 ,竟然不上訴,因為他喬到不用關了。」等指控。陳明文不滿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嘉義地檢署今年9月偵結起訴,並於10月30日開庭。

▲▼直播罵陳明文「臭卒仔」被起訴 林國慶嗆法官:直接判決,該關就關。(圖/翻攝林國慶臉書)

庭上,林國慶坦承確實有說過這些話,但不認為構成妨害名譽。林國慶陳述,當初講話的原意被曲解,陳明文因貪汙案被收押,後來因廠商沒賺錢,改以洩密罪判刑,在小老百姓看起來就是貪汙,他在節目上是說「若陳明文不告我就是臭卒仔」,如今已經提告,證明不是臭卒仔,不構成誹謗;且陳明文是立委、公眾人物,行事作風可受社會公評。

林國慶不斷向法官強調,自己只是小老百姓,無法對抗握有權力的立委,法官回應希望他「不要把自己當弱勢」。他當庭表態,不用再進行後續審理,可以直接判決,認為此案是政治性法律問題,檢方偵查時已經不接受陳述的意見而起訴,不用再浪費司法資源。

事後受訪時,林國慶表示,對方陳明文是立委,比起來他只是一介庶民,當然是弱勢,法官卻要他「不要把自己當弱勢」,表示法官心裡已有定見;隨後他也在臉書PO文大呼「有辦法就把我關起來,我決定不再做弱勢了!強者的囂張是因為弱勢的沉默。」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陳明文提告林國慶妨害名譽。(圖/資料照)

▲▼ 開發吳鳳廟。(圖/陳明文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