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為同志遊行熱身 「小同遊」爭取校園性別友善環境

▲▼       台大小同遊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為明日同志遊行舉辦「小同遊」。(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2019同志遊行明日將登場,台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NTUGayChat、女性研究社、浪達社、BDSM社等學生社團今(25日)在台大校園先舉辦「小同遊」,一行人從台大總圖門口出發行經校園繞行至台大校門,一路上高喊「我要睡覺,也要尿尿」,呼籲校方能重視性別議題,並改善硬體設施,保障多元性別同學權益。

台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指出,婚姻平權法案通過只是第一步,對於非異性戀族群來說,在前方的險路仍待走平,加諸性少數群族上的污名、刻板印象,都是利刃,不見血地造成傷害,這次小同遊邀請大家看見周遭同學的多元色彩,反思日常中習以為常實則包含歧視的言語、行為,期能破除性別框架;同時也將呼籲校方提升對性別議題的重視度,改善硬體設施,保障多元性別同學權益,「讓我們從校園出發,成為開啟對話、促進理解的契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台大小同遊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灣大學學生社團25日在校內發起「台大校內小同遊」,呼籲師生關注性別平等議題。(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性別工作坊學生林語瑄表示,校方日前承諾3年後完工的新宿舍將規劃性別友善樓層,希望校方可進一步開放學生依照認同入住房間,針對住在單一性別宿舍的跨性別者,應建立明確的轉宿流程。

林語瑄指出,目前台大普通教學館一至三樓的global zone已經有友善廁所,暑假校方改建普通一樓廁所,建議校方男、女廁也應改建成性別友善廁所,讓校園更友善。

台大女性研究社社長黃品學說明,今年小同遊主題鎖定「同學你怎麼都沒感覺」,同性婚姻已於今年5月通過,但日常生活依然存有各種歧視,包括校內BDSM社連社團展場都被外界當作嘲笑、獵奇的對象,校內宿舍亦無法提供跨性別生適當住所,很難說性別已經平等了。

跨性別者半糖愛麗絲也現身今天台大的小同遊,他指出,雖然他已經畢業很久,但認為性平還是很重要,因此也來聲援。他表示,校內現在將殘障廁所直接改成性別友善廁所,但這樣做是標籤化,松菸有真正的性別友善廁所,裡面不分男、女廁,裡面同時有小便斗跟馬桶,真正的友善廁所應該是這樣,期盼校方加強性別友善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