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扣「酬庸」帽 丁允恭批藍營:無自我檢討能力、雙重標準羞辱人

▲丁允恭。(圖/翻攝自丁允恭臉書)

▲丁允恭自製「撲克牌」回擊國民黨。(圖/翻攝自丁允恭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16日推出「地表最強酬庸王」撲克牌,將民進黨政府人事分成八類,一共有54位民進黨人士遭點名,其中,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被畫成黑桃五,分在「菊權升天」項目。對此,丁允恭17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細數自己工作歷程,質疑國民黨到底何謂酬庸。

丁允恭透過臉書表示,「聽說自己被做了撲克牌,說是什麼酬庸撲克牌,被畫在黑桃五上面。老實說我很好奇什麼是國民黨口中所說的『酬庸』?」

丁允恭提到,31歲的時候第一次進入行政部門工作,在勞委會月領38000元;一直到了37歲,才擔任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雖然不算老,但也不是特別年輕。

丁允恭說,在任公職以前,除了有一定的學歷以外,也有時報文學獎首獎等等的社會資歷。另外,還有一定的公共參與,包括曾經跟朋友一起向亂收帳的電信公司討公道,為上萬消費者討回了幾億元的退款。

丁允恭指出,自己在擔任公職以後,很努力要做出點不一樣的成果。像是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除了每天用心地說明市府施政、回應輿情以外,努力推出了全國第一個吉祥物比賽、全國第一個視覺化災情資訊系統,也為了體卹基層同仁勞動的辛勞,推出全國第一個在家加班補休的認定等等。同時也拍了一些自己覺得還算不錯的城市行銷影片,腳本都是親身參與撰寫的。

丁允恭強調,「不是說這些有什麼了不起的,但我認為以這樣任職前的資格、與任職後的努力,出來為大家服務,應該足堪說得上是並不勉強的。我也不是誰的小孩、誰的親戚,我更想不出來有什麼要厚待於我的理由。」

話鋒一轉,丁允恭暗批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國民黨現在在新北市某選區選立委的年輕人,27歲當上嘉義市的文化局長時,學經歷都沒有什麼好說的,也看不出什麼特別秀異的其他條件,唯一想得出來的理由,就是他媽媽是立委。因為這政治上的『第一桶金』,所以他能夠持續累積政治資本,到今天參選立委,還在政論節目夸夸其辭罵別人酬庸。」

丁允恭指出,這樣的例子,國民黨不管在中央還是地方執政都層出不窮,「這不是酬庸,什麼才是酬庸呢?他們又是基於什麼樣的無自我檢討能力,才能這樣雙重標準地羞辱人呢?」

對於其他被印在撲克牌上、被國民黨扣帽子的名單,丁允恭不捨前輩。他說,「歷經充份的執政訓練,因此來出任部會與事業單位,這樣累積的經驗,才能不會白白流失;而若捐棄不用,不但沒什麼道理,還是國家人才的浪費,像這樣子,被扣上酬庸的帽子,更是非常的不公平。」

丁允恭感嘆,台灣往往陷於這種缺乏理性討論、又缺乏一致標準的政治口水之中,用一個標籤貼上去,就耗損掉了人,也耗損掉國家的前途。對此難免感到有灰心疲累的時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現在是團結時候
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 韓國瑜以「阿拉丁神燈精靈」做比喻
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