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余典女兒以民眾黨參選叫陣 余天:改列不分區非事實!以團結為考量

▲▼余天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三重區立委余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14日對外透露,可能以民眾黨身份參選三重區立委,挑戰父親同黨的現任立委余天。對此,余天下午表示,李余典一直是他很尊敬的同志,身為民進黨員都有共識,一定要守護台灣民主,以團結勝選為考量。

在李旻蔚參選立委的同時,也外傳余天可能轉列民進黨不分區。對此,余天透過辦公室發表聲明,強調這是子虛烏有,不是事實,民進黨一直以來都有一定的民主機制,豈是可以憑著個人意志私相授受任何位置。

余天表示,三重立委補選時,黨在第一時間的確有找他談參選意願,那時他只說「給年輕人機會,希望黨能找出最適合的人選」,不過沒有多久,黨經過評估最後徵召他,最後他用「勇敢承擔」打贏勝選。

余天強調,在補選完經過一週後,三重又被宣布要初選,他自己是得到5萬6888票的選民支持立委,於情於理他都需要對三重盡他最大的責任,所以初選夜不能逃避,依循民進黨選舉規則按部就班,與初選對手李余典進行君子之爭。

余天說,三重一直以來都是艱困選區,2020年這一仗,身為民進黨的成員都應該有共識,一定要守護台灣民主,愛護台灣人,以團結勝選為考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郭台銘宋楚瑜明天會面? 蔡沁瑜:沒有收到邀請 兩人10日後就沒聯繫
郭台銘願輔選國民黨立委成「多母雞」 吳敦義:哪有拒絕之理啊
韓國瑜找擔任副手? 張忠謀親口回:沒這回事!報紙上看的

更多熱門新聞...

「放韓假」時間逼近!民進黨批韓國瑜躲保護傘:假單應給279萬市民
賴清德15日初選後首次公開談話有3大方向 將談及跟蔡英文關係
「蔡賴配」即將成真? 林宜瑾:台南人期待民進黨最強組合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