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分裂?李余典之女退民進黨 掛民眾黨戰袍挑戰余天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余天在今年的補選大勝後,馬上進入選戰模式力拚連任。不過,有媒體報導,「余天承諾立委補選勝選後,將轉為不分區立委,地方立委則教由現任議員李余典」,但事後余天仍佔地方立委席次,讓李余典心生不滿,黨內陷入分裂,對此,余天在臉書發出聲明駁斥。

余天表示,在補選結束後三重隨即又被宣布需要初選,因此,依照民進黨的選舉規則,與初選對手新北市議員李余典進行一場君子之爭,而對於特定媒體指稱「我承諾轉作不分區一事」,根本是子虛烏有、並非事實,讓人匪夷所思,畢竟民進黨一直以來都有一定的民主機制,豈是可以憑個人意志私相收受任何位置。

另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在13日晚間三重區里長活動上,宣布要代表民眾黨參選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立委,挑戰余天。李旻蔚接受媒體訪問也證實要參選立委,將辭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並退出民進黨。

李旻蔚退出民進黨,改披民眾黨戰袍挑戰余天,綠營鐵票倉陷入分裂疑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對此回應,會努力化解。

▲▼李旻蔚。(圖/翻攝李旻蔚臉書)

▲李旻蔚。(圖/翻攝李旻蔚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郭台銘宋楚瑜明天會面? 蔡沁瑜:沒有收到邀請 兩人10日後就沒聯繫
郭台銘願輔選國民黨立委成「多母雞」 吳敦義:哪有拒絕之理啊
韓國瑜找擔任副手? 張忠謀親口回:沒這回事!報紙上看的

更多熱門新聞...

「放韓假」時間逼近!民進黨批韓國瑜躲保護傘:假單應給279萬市民
賴清德15日初選後首次公開談話有3大方向 將談及跟蔡英文關係
「蔡賴配」即將成真? 林宜瑾:台南人期待民進黨最強組合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