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放韓假」時間逼近!民進黨批韓國瑜躲保護傘:假單應給279萬市民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計時,高雄市長韓國瑜預計15日市政會議後,開始正式請假拚選戰,雖然競選辦公室和韓國瑜本人始終不肯承認,但目前正值高雄市議會開議期間,緊接著又要邁入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團議員氣炸,痛批韓國瑜「利用上任未滿一年不得罷免的保護傘,請假去選總統!」,一連三問韓國瑜敢向「市民、誠信、良知」請假嗎。

▲民進黨團「三問請假市長韓國瑜!」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民進黨團「三問請假市長韓國瑜!」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民進黨團「三問請假市長韓國瑜!」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民進黨團拿出韓國瑜人形立牌,諷將來只能質詢牌子。(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拿出韓國瑜人形立牌,批對於請假時間,韓國瑜的競選辦公室或新聞局,都一概用不知道來否認,民進黨團痛批「韓國瑜市長利用上任未滿一年不得罷免的保護傘,來掩護背棄市民、自己請假去選總統的事實!」,一連三問「你法律上可以請無薪假,但你有向市民請假嗎?你能向誠信請假嗎?你敢向良知請假嗎?」。

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說「韓國瑜請假大家只關心薪水,但我們另外要求主計單位針對一個月14萬的特別費,他能不能動用。緊接著,這三個月裡會遇到市政總質詢,如果韓沒有進來議會,有怠忽職守之嫌,政風單位是否該移送市長,因他沒有盡到市長之責」。

▲民進黨團「三問請假市長韓國瑜!」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圖/記者洪靖宜攝)

陳致中痛批「這幾天韓國瑜閃躲問題、不敢回答、三緘其口,大打太極拳,其實這個答案我們心中已經了然於胸,然後一路請到投票日,黨團譴責韓市長落跑,棄市民於不顧,這種一意孤行的行為。另外,他要請假不需要只要跟市府遞假單,但他敢跟高雄市民請假嗎?他是高雄市公僕,假單不是給市府,應該是給279萬市民,但市民一定會把假單駁回」。

高閔琳提到「直轄市長請假要依照公務人員服務法,依照公務人員服務法,市長除了婚假、喪假以及必要性的事假其實已經不沒有辦法再請假。另外,根據公務員懲戒法,如果市長怠忽職守應該受到懲戒,所以韓國瑜市長利用未滿一年人民沒有辦法對他提出罷免的時候,利用一些時間上的差異去進行請假,市民是無法接受」。

▲民進黨團「三問請假市長韓國瑜!」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圖/記者洪靖宜攝)

邱俊憲則是相當不滿,他說「明明說好要跟議會溝通,但現在三緘其口,什麼都不說,外傳明天開始要正式展開選舉之旅,韓國瑜的誠信在哪裡?我想今天是最後一天他可以跟議會好好溝通,如果連你要請假都不講清楚,哪有夠格去競選總統,韓國瑜你憑什麼選總統?」。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