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黨員連署要求開除 陳雨凡發表退黨聲明:對時代力量心寒

▲▼時代力量區域立委第一波提名記者會 陳雨凡 高鈺婷。(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雨凡。(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候選人陳雨凡日前宣佈退選,並與該區民進黨立委提名人許淑華合作,希望拉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時力黨員為此不滿,進而發起連署要求黨中央除名陳雨凡。對此,陳雨凡4日發表退黨聲明,文中表示對時代力量徹底心灰意冷,最近會宣布退黨。

有媒體報導,時代力量2日拿到22名黨員寄發的連署除名書,認定陳雨凡助選民進黨有違紀之虞,要求將陳雨凡除名,時代力量3日函請紀律委員,按《時代力量紀律裁決規章》著手調查陳雨凡,並於90天內調查完畢。

對於黨員連署要求除名陳雨凡的傳聞,陳雨凡發布退黨聲明並表示,確實知情這段時間有黨員發動連署,而此案已成立並送進紀律委員會,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收到黨中央或紀律委員會針對本案啟動調查的正式通知。

▲▼陳雨凡與許淑華、林昶佐、林飛帆及李晏榕共同召開「世代使命,團結台灣」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陳雨凡日前宣布退選,支持許淑華,卻引發時力黨員不滿。(圖/記者林銘翰攝)

陳雨凡指出,團結對抗親中勢力展開對話協商,是她依照先前與時代力量主席曾取得的共識進行溝通,一貫以來也完全公開協調整合方式與時程,如今卻面臨被除名的黨紀處分,黨中央會作出這樣的決定,比起不滿或憤怒,其實心裡更多的是遺憾。

陳雨凡提到,看到香港政府正式宣告透過緊急法通過禁止蒙面的法令,「抵抗中共極權的局勢已經如此嚴峻,同時間黨卻傳出可能將我除名的訊息,更令我感到非常無力。我不斷強調,我會作出退選決定、原先參選的最大動力和原則,都完全一致沒有改變,就是團結台灣、合力抗中」。

陳雨凡認為,時代力量竟為這樣的原則做出懲處,這也已經凸顯「抗中保台這樣的原則,黨顯然不願意共同努力,甚至會開除為這個目標努力的候選人、黨員。」,對此,她完全無法接受,也對時代力量徹底心寒,稍早已遞出退黨文件。

陳雨凡強調,為了團結保台,這次立委選舉選擇退出,但也要嚴正聲明「陳雨凡不會放任有心人操弄、破壞這個最重要的目標,我必不會繼續容忍、也不會一再退讓」。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