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6日開始規劃不分區 卓榮泰:國會過半至少要搶下18席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分區布局趕在9月底完成名單,針對不分區名單部分,黨主席卓榮泰2日下午受訪時透露,預計要在16日的中執會中成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處理。他表示,要達到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目標,國會至少要拿下18席,同時訂下三大方向全力拼勝選。

卓榮泰表示,2日下午常會將建議常會同意,16日當天召開中執會提名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根據中選會時程,立委登記時間在11月18日至22日,因此黨部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好好提出人選跟排序,預計要提滿34席。他強調,要達到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目標,國會至少要拿下18席。

選戰進入倒數一百天,卓榮泰說,策略不可以公開講,但全代會當天已經透露,要從三大方向拼勝選。三大方向包含總統大選要完成最後部屬;75個立委選區全面總攻;另外,要以通過的決議文為綱領,論述執政價值,藉以衝高政黨票。

卓榮泰強調,一百天的時間已經到了,要從這樣的大計劃來著手,目前各項工作已經陸續展開,黨中央的中央助選團要成立,下個禮拜自己就會開始全國選區跑一趟,再配合競選總部的聯合成立,陸續完成階段性任務。

▲卓榮泰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卓榮泰。(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ET總統民調/朱立倫也救不了韓國瑜 「蔡賴配」44%三殺「韓X配」
► ET總統民調/蔡英文43.9%領先 郭台銘不選後...韓國瑜谷底回升6.1%

2020大選看這邊...

► ET民調/政黨票比一比!國民黨34.8%領先 民眾黨排第三
► ET民調/最喜歡的政治人物:蔡英文22.4%奪冠 柯文哲輸給韓國瑜
► ET民調/最討厭的政治人物:46.6%選韓國瑜…蔡英文排第二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