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來襲快移車! 北市水門將全面關閉...紅黃線開放停車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米塔逼近,中央氣象局於29日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北台灣除新竹市外,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多個縣市均停班停課,台北市水利處為預防淹水危害,在29日晚間8時啟動河川區車輛「只出不進」的管制措施,除將提防外的貨櫃、流動廁所搬離外,同時禁止民眾車輛進入停放,預計在30日關閉北市各河川的疏散門。

▲▼因應中度颱風米塔來臨,水利處預計30日關閉全市疏散門。(圖/記者游宗樺攝)

▲因應中度颱風米塔來臨,水利處預計30日關閉全市疏散門。(圖/記者游宗樺攝)

▲▼因應中度颱風米塔來臨,水利處預計30日關閉全市疏散門。(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方在水門外進行交通管制,管制堤防外車輛只出不進。(圖/記者游宗樺攝)

因應米塔颱風來襲,台北市除宣布停班停課外,同時從29日晚間8時開始,管制堤防外河川區車輛只出不進,並開放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有條件停車,並暫停該區域路邊停車收費。台北市水利處表示,啟動堤外車輛管制後,民眾不可再將車輛駛入河川區停放,並呼籲已停放的車輛要提早開走,

▲▼因應中度颱風米塔來臨,水利處預計30日關閉全市疏散門。(圖/記者游宗樺攝)

▲大稻埕碼頭停車區仍有車輛停放。(圖/記者游宗樺攝)

水利處指出,配合「河川管理辦法」避免影響防洪安全,颱風來臨時停放在堤外的浮動碼頭、流動廁所等設備均須全數撤離,於29日中午展開撤離作業,並在30日凌晨0時許將北市內的10 座碼頭引橋、7座浮筒碼頭和68座景觀廁全數撤離完畢。另外,將於30日上午10時許備妥發電機、抽水機等設備於地勢低窪地方待命,防止瞬間豪大雨造成淹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賊母子誆投資潮牌狂詐6000萬!兒遭判刑 母「斷子求生」人間蒸發
►他嗆聲要在「滅火器樂團」演唱會開槍!警方在高雄逮人 恐嚇原因揭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