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次入股半導體產業! 華為旗下「哈勃」投資AI企業「深思考」

▲▼華為。(圖/CFP)

▲華為旗下的「哈勃科技投資公司」近日投資AI產業。(圖/CFP)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大陸科技巨擘華為(Huawei)旗下的子公司「哈勃科技投資公司」近日投資大陸人工智慧(AI)第一梯隊企業「深思考」。據悉,在這之前,哈勃科技已投資了第三代半導體材料公司的「山東天岳」和從事電源管理芯片設計的「傑華特微電子有限公司」。

據中國證券報報導,哈勃科技成立於今年4月23日,註冊資本為7億元(台幣約30.5億元),先前已投資了「山東天岳」,近日又再度入股半導體產業。據悉,山東天岳是大陸近年來發展起來的一個新能源公司,自2010年10月成立以來,已經取得不少佳績,其中在碳化矽發展技術上取得了重大的進展。

這次,哈勃所投資的「深思考」是一家專注於類腦人工智能與深度學習核心科技的AI公司。工商信息顯示,深思考於今年9月18日完成註冊資本變更,將哈勃科技新增為股東,認繳出資48.56萬元(台幣為212萬元),佔深思考總股本的3.67%。

據官網顯示,「深思考」的核心團隊由中科院自動化所、軟件所、計算所、微電子所等中科院院所、清華大學一線青年AI科學家(博士10名)與領域頂級專家、營銷專家組成,目前,擁有百餘項知識產權,其中有19項內核級創新發明專利、17項國際獎項等。

人民日報指出,哈勃科技2次出手投資均與半導體產業相關,讓人聯想到華為在晶片領域迅速布局,在中美關係緊張之際,華為正圍繞晶片製造領域,打造完整的供應能力。

據悉,華為8月23日發布全球最強算力AI芯片,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表示,「當前一些美國的芯片設計EDA(電子設計自動化)公司已經不能跟華為合作了,這對我們有點挑戰,影響了一些效率。但是天下不止有他們,歷史上沒有EDA工具也可以做出晶片,並沒有不可逾越的障礙。」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