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光!韓國瑜沒說「挖石油」:太平島上市開發石油、礦產、可燃冰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18競選時,強打的開採太平島石油支票,23日因為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舊事重提,再度成為政治攻防的焦點,韓國瑜也當場反問,「是誰說要挖石油的」。但是當時的影片曝光,韓國瑜的確沒有提到「挖石油」這個關鍵字,而是提到了,把太平島變成上市公司,「開發石油、礦產、可燃冰」。

韓國瑜23日上午召開總預算編列說明會,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在發問時,犀利質問,「不是說要挖石油嗎?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裡?」對此,韓國瑜反問,「是誰說要挖石油的」,讓高閔琳當場愣住,回覆「是您自己的競選政見」,韓國瑜則回應,「我有白紙黑字寫出來?」

▲▼韓國瑜「挖石油」影片曝光打臉自己。(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韓國瑜影片曝光打臉自己,雖然沒有提到「挖石油」這個關鍵字,但他說的是「開發石油」。(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23日下午出面說明,韓國瑜從來沒有將採石油列入政策白皮書,不管是採石油或採醬油,韓「從沒說過高市府要採石油、從來不是他的政見」。

王淺秋指出,韓僅在一個政策討論會的過程中提及,也許在南海資源開發時,不管是採礦或採油,必需中央同意,中央同意也要引進地方企業或外部企業合作,還需周邊國家同意才行;把它說成要挖石油當政見「從頭到尾都是被惡意的扭曲的結果」。

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韓國瑜多次公開提及南海挖石油的想法,認為能有效解決高雄的負債問題,但前提是行政院及南海周邊國家要同意。不過,他在正式的政見公報中,並未將挖石油這點列入。

▲▼韓國瑜23日晚間直播。(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影片)

▲韓國瑜23日晚間直播也回應太平島挖石油議題。(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影片)

韓國瑜23日晚間也在直播中,再度說明太平島挖石油表示,他有講過4個前提,第一是到底有沒有石油?中油分別在民國100年、102年去探勘,如果沒石油,為什麼要去探勘?第二是有沒有國際投資客願意投資?第三是行政院有沒有決心開發?第四是周邊國家、地區有沒有共識,能不能認同台灣準備開採石油?這幾個前提講完之後,才覺得太平島屬於高雄旗津區中興里,那高雄負債3000多億、財政困難,如果真要開採石油,「拜託,盡可能讓高雄人分一杯羹!」

韓國瑜說,民進黨議員為了攻擊這個,不停抹黑扭曲事情,但「很簡單!有沒有國際投資客?有沒有石油?行政院要不要開發?周邊國家能不能產生共識?如果都達成了,當然,我們高雄市政府也許有個機會,可以在石油開採分一杯羹,解決高雄3300億負債!這講法有什麼錯誤?沒有任何錯誤!」

韓國瑜更在直播中感嘆,「我覺得太平島挖石油這事情,已經黑我黑了一年多了!」

▲▼韓國瑜「挖石油」影片曝光打臉自己。(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韓國瑜想開發的不只石油,還有可燃冰。(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新聞節目《關鍵時刻》23日的節目也討論「太平島挖石油」的話題,並曝光去年8月應高雄榮美教會之邀大談政策的影片。影片中韓國瑜表示,如果膽子大一點,把太平島變成上市公司,高雄市政府來作莊,吸引國際資金「開發石油、礦產、可燃冰、漁業、觀光,好好開發這將近200億桶的石油,由高雄市政府來作莊,負責股票上市,我想我們的外債、我們的欠錢可以一筆勾銷。」

財經專家黃世聰在《關鍵時刻》中指出,「韓國瑜也說啦,沒有白紙黑字,我只是嘴巴說說,不是政見,而且確實,我們要好好的糾正一下,不是挖石油,是要『開發石油』」

▲▼韓國瑜「挖石油」影片曝光打臉自己。(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劉寶傑大驚,嘴巴說的都不要相信!(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主持人劉寶傑對此大驚,「所以以後一定要白紙黑字,我嘴巴說的都不要相信!」

網友對於韓國瑜影片曝光被打臉表示,「200億桶石油,講的跟嗨的像真的一樣,現在完全失憶?」、「開發200億桶石油跟挖石油,難道意思不一樣嗎?韓國瑜真正有影莊孝維」、「會不會過幾天,直接拗辯論會上面的韓國瑜是郭子乾假扮的」、「原來他是要告訴大家:他說的話都不要相信,只有他白紙黑字才能相信,他說的話只能當笑話。」、「改天韓國瑜也會說我沒說高雄發大財啊!誰說的」。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