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參選箭在弦上 柯文哲幫想口號「台灣重開機」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後,獨立參選2020總統箭在弦上。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16日受訪時表示,今天上午與郭台銘開會時他仍沒有透露,「但副手人選他有定見了」。柯文哲16日被問及郭參選會送上什麼祝賀詞,他表示,「台灣重開機,這是我幫他想的口號」。

柯文哲16日出席失智月行銷記者會,受訪時談及郭台銘參選議題,柯文哲表示,沒有聽說郭台銘登記的消息,也沒看過郭的參選聲明,對於副手人選不曉得,被問是否癥結點是副手人選難產,柯表示「這我不知道,詳情細節我不曉得。」並透露最近沒有聊到「郭王配」。

至於外傳郭台銘不一定會選完,柯稱沒有辦法替他回答,「這個再講吧」,而郭台銘在等什麼,柯推稱「我怎麼會曉得,你要問他」。

不過,因為柯文哲沒有要選,郭台銘也未宣佈,導致沒有母雞帶小雞,讓地方基層無所適從。柯文哲認為,這都有可能,反正再怎麼拖也是拖到明天下午五點,柯坦言對於拉抬候選人「會比較辛苦一點」,不過通常是前提確定以後再來想下一步。

談到柯家軍幫忙連署,柯文哲表示,「確定要選我們就會幫忙」,其實時間也是蠻匆促,一般來講連署要2000個連署點,每個連署點要有負責人類似站長,還要訓練,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所以一般真的要連署的早就開始了,要趕快確認2000個點的站長,還要訓練,表面上看起來有40幾天,但實際上真的不多。

至於郭台銘如果參選,會送上什麼祝賀的話?柯文哲則說,以前就講過了,「台灣重開機,這是我幫他想的口號」,送上祝賀詞簡單,通常是幕僚的事情,不是他的事情。

郭台銘若不選,自己會考慮參選嗎?柯文哲說,「問題是他最後一秒才說不選,我們要怎麼準備」,直言太倉促了,「天啊,我怎麼處理,我都還沒想好,我想想看、我想想看」。

▲▼郭台銘、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郭台銘、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