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文化上是Chinese、政治層面用Taiwanese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時批蔡政府兩岸關係處理僵硬,並指「華人、Chinese中國人,是很愛面子的國家」。柯文哲16日受訪時被問及「你覺得我們是Taiwanese還是Chinese」,柯表示,在文化的時候常常講Chinese,可是如果偏到政治常常講Taiwanese。

柯文哲16日出席失智月行銷記者會,柯會後受訪指出,這是一個中國的問題,分層面來講,一個文化的中國比較沒有問題,因為我們常在講華人文化圈Chinese Culture Circle、華人世界、儒家文化圈、中華文化圈,在講文化的時候常常講Chinese。

柯文哲進一步解釋,可是如果要偏到政治層面的時候就常常用Taiwanese,所以這跟他以前在解釋一個中國的層面一樣,你是講文化的中國,還是經濟上的中國,還是政治上的中國,「文化的中國是可以接受,經濟上大家可以談,政治上的中國現階段就是不可能」。

▲▼柯文哲受訪。(圖/記者楊亞璇攝)

▲柯文哲受訪。(圖/記者楊亞璇攝)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