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8月外儲增加34.79億美元 人行連續第9個月增持黃金

▲▼人民幣。(圖/CFP)

▲大陸央行6日宣佈,自16日起全面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圖/CFP)

《北京》8月外儲增加34.79億美元 人行連續第9個月增持黃金

據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7日公佈的最新資料,截至8月末,外匯儲備餘額為31071.76億美元,較7月末環比增加34.79億美元。此外,同時公佈的官方儲備資產表顯示,人行還在買黃金,截至8月末,黃金儲備為6245萬盎,較7月的6226萬盎司增加了19萬盎司,這是大陸央行連續第9個月增持黃金。(澎湃新聞)

《上海》第21屆「中國工博會」17日開幕 參展商超過2610家

第21屆「中國工博會」將於9月17日至21日在上海會展中心舉行,並以「智慧、互聯——賦能產業新發展」為主題,參展商超過2610家,境外參展展位4043個,佔29.02%。論壇也是歷屆工博會的重頭戲,本屆工博會論壇按照「少而精、創品牌」的原則,優化主題策劃,將舉辦12場論壇,重點聚焦創新與新興產業發展國際會議。(人民日報)

《北京》微博上半年互動量增逾20% 推「牧場計畫」社交種草到電商拔草

新浪微博在6日的營銷峰會上,發佈大陸首個社群媒體內容種草解決方案「牧場計劃」,希望通過內容力、聚合場、造勢力三大優勢,借助不同量級的大V覆蓋各細分領域,再配合官微帳號矩陣,一起打造社交種草到電商拔草的閉環。

微博CEO王高飛透露,截至6月,月活躍用戶達4.86億,日活躍用戶達2.11億,雙雙創下四個季度以來最大增幅,同時,用戶在微博上變得更加活躍,上半年的流量和互動量同比都有超過20%的增長。(澎湃新聞)

▼微博廣告和營銷方面營收增速已連續五個季度下滑 。(圖/CFP)

▲▼新浪微博熱搜榜增新時代             。(圖/CFP)

《北京》陸工信部副部長:將加快5G商用部署

「5G創新發展」百千萬人才工程創新大講堂7日舉行,大陸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表示,下一步,將把握數位化、網路化、智慧化發展機遇,加快5G商用部署,著力推進融合應用、創新驅動、安全保障、開放合作等重點工作,努力構建融合發展新生態,更好服務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證券時報網)

《四川》「新希望」8月商品豬均價90元/公斤 生豬銷量同比增八成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6日發佈簡報,稱8月銷售生豬35.43萬頭,環比增長13%,同比增長78%;收入為6.82億元(人民幣,下同),環比上漲37%,同比上漲141%;商品豬銷售均價20.37元(約新台幣90元)/公斤,環比增長29%,同比上漲48%。據瞭解,新希望集團始創於1982年,由民營企業家劉永好發起創立,而劉永好目前是四川首富,集團去年實現營收690.63億元,淨利潤17.05億元。(澎湃新聞)

《江蘇》首期規模達百億人民幣 聯通將成立5G創新母基金

中國聯通6日在無錫世界物聯網博覽會上宣佈,成立百億5G創新基金,標誌著其5G應用創新聯盟邁出了重要一步,在資本助推下,將加速產品孵化,助力5G產業生態建設。總經理張范表示,中國聯通將設立一隻由聯通主導、首期規模100億元的5G創新母基金,用於5G應用投資。(澎湃新聞)

《浙江》2022年數字經濟總量將超4兆人民幣

資料顯示,2018年浙江數字經濟總量達到2.33兆,同比增長19.26%,佔GDP的比重達到41.54%;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實現增加值2696.4億元,對全省GDP增長貢獻率達到13.5%。

下一步,浙江將著力在數位技術創新、數位產業發展、產業數位化轉型、新業態新模式培育、資料資源開發利用、體制機制優化等方面取得突破,全力推進數字經濟創新發展,力爭到2022年數字經濟總量達到4兆以上,佔GDP的比重達到55%以上。(人民日報)

▼浙江杭州大運河畔。(圖/CFP)

▲▼浙江杭州大運河畔。(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