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劍魚接力亂週末!雨彈來襲連3天 一圖看降雨熱區…台中以南都在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玲玲颱風外圍環流、低壓帶雙重影響下,北北基高屏發佈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明(7日)起受到劍魚颱風殘餘的環流影響,週末天氣不穩定,中南部慎防劇烈天氣發生。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玲玲」強度接近中颱上限,持續北上,週六(7日)將侵襲北韓。台灣該注意的是「劍魚」減弱後,殘餘的環流伴隨水氣;最新資料顯示,其受西南風導引,向東北輸送,致使台灣週末的天氣持續不穩定。

吳德榮表示,明日至下週一(7至9日)「劍魚」的殘餘環流伴隨水氣接近台灣,將給各地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中南部並有「劇烈天氣」及較大降雨發生的機率;但降雨強度及時、空的分布,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下週二至四(10至12日)天氣好轉,午後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主要在山區,部分平地受影響。

▲▼週末天氣不穩定。(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週末天氣不穩定。(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出,玲玲颱風北上後,原位於南海的低壓帶將北移至臺灣上空,帶來不穩定的天氣,目前預估9月6日至9日在低壓帶水氣的影響下,中南部及東南部有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其他地區雖然上午天氣相對穩定,但中午過後也可能出現局部的大雷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