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玲玲雨彈炸北部「天空黑一片」!雨區擴至桃竹苗 4縣市大雨特報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玲玲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影響,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目前玲玲颱風外圍環流雲系來到北部上空,所以目前基隆、七堵、汐止,新北山區像是瑞芳、平溪等處,都有將下較大雨勢。劉沛滕提醒,目前針對北北基宜發佈大雨特報,不過桃、竹、苗地區也會有降雨情況,不可輕忽。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昨天受到玲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有明顯較大長浪及風雨,西半部也有明顯降雨,今天隨颱風逐漸遠離,降雨型態有點改變,東北部還是持續有雨,其他各地轉為偶陣雨,而隨著颱風北上,會帶動西南風的增強,同時在整個大低壓帶的水氣也會被牽動北上,這包含原來劍魚颱風的存留水氣,預期未來幾天到周末,中南部要稍微留意,不是整天都持續降雨的雨勢,可能有雲雨帶北上接近,不排除偶有較大雨勢發展,或是還有午後雷陣雨,有時候午後發展的熱對流非常旺盛,伴隨閃電雷擊,務必要能避就避。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這波低壓帶要到下周一開始,整個低壓帶移動的方向的轉變,會有轉晴轉好的時候,預期下周會有幾天較穩定的夏季天氣。接下來還是要留意低壓的發展,目前在台灣東方約3600公里地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今明兩天就有機會發展成為第15號颱風,這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往日本前進機會較大。而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仍有低壓發展中,還要一點時間與環境改變,下周的天氣可能會逐漸受到影響,不過不確定性還頗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