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颱風法西生成了!最新路徑出爐 玲玲北上引西南風、大雨再炸4天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日本氣象廳發布,位於關島東北東方1400公里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生成為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中央氣象局隨後也將發布颱風訊息,未來會朝日本方向前進,預估對台灣沒有影響。今、明(5、6)日兩天,仍要持續留意中颱玲玲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隨著颱風從東部外海北上,各地天氣不穩,北部、宜蘭地區會有一陣一陣雨勢發生,中南部也不定時會有降雨。

▲▼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生成,未來將往日本方向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西颱風生成。(圖/日本氣象廳)

▲法西颱風生成,未來將影響日本。(圖/日本氣象廳)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位於關島東北東方1400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形成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距離台灣約有3500公里之遠,未來移動路徑會先往西接近關島,之後再往西北轉向日本地區,預估周日晚至周一影響日本,但對台灣沒有影響。

台灣仍要持續注意玲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北部、宜蘭地區會有一陣一陣雨勢,中南部也不定時會有降雨,午後要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

周五隨著玲玲颱風慢慢北上遠離往韓國前進,南邊低氣壓移入帶來豐沛水氣,明後兩天則是要換中南部、台東地區要留意降雨,一整天會有局部大雨,各地天氣不穩,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雨勢,這樣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下周一。

▲▼颱風法西即將生成。(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颱風法西生成。(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位於遠洋的熱帶低壓14W,生成為第15號「法西」颱風,未來在太平洋高氣壓強勢導引下,快速朝西北進行,預計周末會影響日本東部,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北部及宜蘭地區都要留意大雨發生,周五、六中南部、台東地區仍有大雨發生可能。(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