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衝擊!辦學屆滿半世紀 嘉縣協志工商宣布停招3年

▲▼ 明年創辦屆滿半世紀嘉義縣民雄鄉協志工商,董事會決定暫停招生3年規劃轉型。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明年創辦屆滿半世紀嘉義縣民雄鄉協志工商,董事會決定暫停招生3年並規劃轉型。 (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翁伊森、廖安莘/嘉義報導

因少子化衝擊,民國59年創校的嘉義縣私立協志工商,4日向教育部國教署申請停招,董事會決定暫停招生3年並規劃轉型,停招轉型後,再以另一種教育型態服務國家社會。創辦人何明宗5日發給全校教職員公開信,說明停招轉型原因;校長蔡英仁也表示,停招轉型獲校務會議通過,不影響學生及教職員權益。

蔡英仁指出,少子化浪潮,招生困難,教師感受沒尊嚴,學校不是經營不善因此停招轉型,而是因應教育環境改變,積極主動轉型,校方預計將轉型為國際雙語學校,停招3年,不會影響學生受教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明年創辦屆滿半世紀嘉義縣民雄鄉協志工商,董事會決定暫停招生3年規劃轉型。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協志工商創辦人何明宗發給全校教職員公開信,說明停招轉型原因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何明宗也在公開信提到,「協志工商59年創校,先後已培育5萬多名優秀畢業生。近年因社會大環境轉變,少子化衝擊下,私校經營日趨困難,學生素質低落,政策不明,協志欲繼續完成教育使命與理想,受極大挫折。」

「經長期思考,校務會議及董事會議研究後通過,決定目前學生2000多名,教師200名,為求將來朝國際化及推展社會教育文化、社會福利化新教育理念推進,從明年起暫停招收新生,停招轉型後,再以另種教育型態服務國家社會。」

他表示,「辦學50年屆滿前,頗覺倉促不捨,但想到教育是造福國家社會的偉業,為以後千百年永續發展過程中,務必調整,注入新元素接續永久存在的使命。此次暫停招生3年,將積極規劃轉型,讓『協志』永遠屹立不搖,造福後代子子孫孫。」

►夜深了...千萬別讓腦公看到

【更多新聞】

勾結人蛇助陸女假結婚來台賣淫 移民署官員還飛大陸「教學」

海流海浪大!綠島5潛水客險回不來 海巡即刻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