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機會變多「月入能50k↑」!他封外送平台年輕人曙光 網嘆:之後難賺

▲foodpanda,外送員(示意圖/翻攝自foodpanda官網)

▲foodpanda正夯。(圖/翻攝自foodpanda官網)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隨著美食外送平台興起,越來越多人加入外送員行列,甚至有年輕人靠這一行當副業賺外快。就有網友發文,說foodpanda「讓許多年輕人看見未來的一線曙光」,他在臉書看到有人說跑勤一點,一個禮拜能賺進15000元、月入超過5萬,「有沒有台灣人應該感謝foodpanda、uber eats提供許多工作機會的八卦?」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說foodpanda讓許多年輕人看見未來的一線曙光,「之前在FB看到有人說跑勤一點,一個禮拜能將近15000、整個月能超過5萬」,忍不住發問,foodpanda、uber eats提供許多工作機會,台灣人是不是應該覺得感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uber eats機車外送。(圖/記者林敬旻攝)

▲許多人會選foodpanda或uber eats兼職賺外快。(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看到貼文後,有網友也說,「路上真的很常見……看來是能賺些錢」、「至少求職空窗期有事做」、「轉換工作空檔做一下還好」、「下班回家時順便送賺一下路費就好」、「當打工不錯啊,當服務生還要被人羞辱」、「低技術低門檻,確實是某些年輕人的曙光。」

不過也有人表示,「好賺的工作都有天花板的」、「沒出交通意外的話是還行,不過加入的人多了,與消費者比例失衡就難說後續的收益還能不能保持了」、「好賺就會一窩蜂,之後就難賺了」、「這種工作也在曙光,笑死,既沒保障又危險,還毫無升遷或實際技能的累積」、「確實能賺到錢啊,但是累又容易出意外」、「人人都可以做的工作不叫做曙光。」

還有網友直說,「這就跟計程車司機一樣,門檻低的要死,最後只會變成一堆人搶食的另一片低薪紅海」、「泡沫化機率很高,半夜還看到一堆辛苦的熊貓人」、「抽40%,跟團購一樣壓搾店家,遲早店家只是當廣告,廣告收不到效益會停止,若未來談到店家被抽20%,司機還有利潤?當店家花時間人力廣告下去,賺不到利潤誰會想繼續合作?」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