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偶像劇經典又較好看? 鄉民分析「年齡是關鍵」:不見得是劇變了

看電視,電視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看電視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現代人娛樂多,不僅有本土八點檔、台劇,還有許多美劇、日劇等戲劇可以欣賞,選擇相當多元,不過對此也有網友提出「以前的偶像劇比較好看」的看法,認為現在台劇總少了些什麼,想知道其他人的想法為何,隨後也有人分析2點主因。

一名網友在PTT女版發文,他表示現在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推出一部新的台灣偶像劇,頻率可能比以前還高,但他還是覺得以前的台劇比較好看,像是鬥牛要不要、海派甜心、天國的嫁衣、流星花園、鬥魚、西街少年、惡魔在身邊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表示,現在的偶像劇質感都不錯,但是好像就是少了些味道,但他也說不出所以然,詢問其他鄉民們的意見為何。

對此有不少人認同原PO看法,「覺得以前的好看,現在我只看韓劇,台劇已放棄」、「以前的主題曲也好聽」、「以前看華劇,現在看韓劇邊看美劇」、「我都寧願把甄嬛傳重看,也不看新的」、「新的台劇真的光看預告就讓人翻白眼」。

▲電腦,平板,上網,查詢,搜尋,打字,3c用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全球化時代,上網搜一搜就可以看到其他國家的戲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過也有人點出2大關鍵,不見得就是戲劇本身的問題,而是原PO「長大了」以及「選擇變多了」,以往只能透過電視收看戲劇,現在從網路一搜,全世界的節目都可以看,資訊量大、接收的東西變多,口味也跟著變大,「是童年濾鏡的加成效果吧,小朋友接受度高,也分不清演技是好是壞」、「會說這種話是不是上年紀的象徵」、「要站在同年紀的角度,你要問一下12-18歲的小朋友會覺得現在的難看嗎」。

▲▼   偶像劇          。(圖/翻攝自PTT)

▲鄉民看法。(圖/翻攝自PTT)

此外,也有不少支持的聲音表示,其實就和「長輩看瓊瑤劇一樣」,即使道具精緻了許多,很多長輩大概也會覺得年輕人所謂的「經典台劇」不好看,更年輕的小朋友也許則認為這些經典劇根本跟古代人一樣。還有人認為台劇其實也有在進步,不僅結合很多新穎的題材,偶爾還會呼應、針砭時事,頗具意義,其實沒必要「貴古賤今」,每個時代的戲劇、節目都有值得被喜愛的地方。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